53  

這週末天氣還算不錯, 可以出門跑跳!

那天看一篇文章一個媽媽帶她的小朋友去球池玩, 

別的媽媽就問她說現在暑假小孩多, 不怕被傳染生病嗎??

那媽媽說生病了也沒關係, 總不能怕生病就哪兒都不去吧??!!!

哈!讚~

這論調很不錯!

不過, 當然啦~沒有人想見到自己小孩生病, 

回來時加強清潔或玩完當下多洗手多注意點就好了!!!!

 

1  

星期二, 

土老北出差工作三天兩夜!

最近土老北比較忙, 三天兩頭都在出差出國!

 

2  

一回家就把玩具弄得亂七八糟, 

問他在幹嘛???

土金哥在一旁幫忙回答: "滴底在洗澡, 還有洗頭!!"

 

3  

土土第很愛對那個麥克風唱歌, 

唱太難聽, 土金哥邊聽還邊說:"滴底唱歌好好笑哦!!!!"

 

4  

星期四, 

想說土土第怎麼那麼安靜???!!!

一去找,這傢伙給我塞在這個角落,

還一副"有事嗎"的眼神看著我!!!!!!

 

5  

土金哥用手機幫我拍的!

也好啦~素顏時照得糊糊的才漂亮~~

 

6  

星期五, 

每星期必備一張老木ㄍㄟ掰照!

心血來潮想手作點什麼東西, 

跑了一趟永樂市場買布!

之後有做成功再和大家來分享~

 

7  

土金哥拍上了癮, 

也幫土老北拍一張!

其實拍得還算ok, 主角有照進去, 沒被切頭切哪的!

 

9  

星期六, 

土金哥來做扁平足的評估, 

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就土金哥的狀況來教我們在家有哪些運動可以訓練他做!

 

8  

吃個早餐也不忘幫老北拍一張~~

拍得也不錯~有頭有臉有手!!!!

  

10  

叫他不要動借我拍張照, 

給我這個嘴臉!!!!!!

 

11  

土金哥今天心情沒很好, 

所以很多動作都要連哄帶騙很多次才能配合治療師的指示!

半個小時的評估課程, 大致上治療師的結論如下:

1.雖然扁平足扁平得較嚴重, 但基本上沒什麼太大問題, 4歲再來追踪一下發展進度即可!

2.韌帶不太夠力, 肌力也不太夠, 多做些跳躍踢球或你追我跑的運動來強化肌力!

 

其實我覺扁平足應該算挺普遍的情況, 

只是在於它的扁平程度大和小而已, 

很多有扁平足的小朋友依然打球跑步樣樣都可以,

而且土金哥跑跳騎車什麼都完全正常,

所以我並沒什麼擔心這問題!

反倒比較覺得有問題的是他腳的骨頭,

不知是不是因為足弓較扁的關係, 連帶的腳骨有特別斜~ 

治療師也這麼覺得, 建議我們可以去掛專門的兒童骨科, 

等下次看了醫生後再來和大家分享後續情況~~~

 

16  

今天行程, 依舊是到外公外婆家黑皮~

 

12  

外婆說有買一個東西要給土金哥, 

要他閉著眼睛先不要偷看~

 

14  

噹啷~~~~是拼圖耶!!!

土金哥現在拼這種20片的拼圖都沒什麼問題~

很多教一次就會, 要不然就是引導他一下就可以自己拼出來, 

真棒~~~

 

15  

有個愛跟屁的看到哥哥在玩, 也想湊一腳!

結果.............................................

如你們看見的~~~~~~~~~~~~~

 

17

玩個球轉移注意力~~~

 

18  

心花開~又在邊跑邊仰天狂笑了~~

 

20  

和外公玩也行~~~

 

21  

看外公拿按摩棒在按摩屁股, 

過來湊熱鬧要阿公幫他按一按~~

 

22  

邊按還邊說:"介里.......介里.....(這裡)!!!!!"

 

23  

還一直指定部位~~~

 

24  

想說這孩子真孝順, 拿扇子過來要幫我搧風~

結果.....................................

他拿扇子猛k我的腳還邊說:"打打打打!!!!!!!!"

 

25  

偶爾會拿車車起來自己玩.....

比起土金哥, 他沒有真心愛車車~~~

 

27  

今天來做第二次整骨, 

土金哥不想睡午覺, 就帶他一起來!

順便請師父幫忙看一下土金哥的腳, 

他同樣也說的確是足外翻, 也幫他順便微調一下!

中西醫一起試試看~~

 

26  

土金哥在睡午覺, 

外公先帶睡飽的土土第去散散步~~

 

29  

等土金哥睡飽, 帶他去公園跑跳順便流流汗!

 

30  

早上物理治療師說土金哥腳背的力量不夠, 

要多讓他跳躍做蹬的動作去加強肌肉的力量!

這不免讓我想到, 的確~土金哥每次去球池玩, 

他在彈簧床上跳沒辦法跳太久, 最多一兩下, 

而且沒辦法兩隻腳一起齊跳, 都有點偏向單腳帶動另一腳跳的方式在跳!

哈~大家不用覺得聽來好可憐, 

土金哥沒生病土金哥也沒有發展問題, 

他只是力量還不夠, 需要加強多運動而已啦~~~~

 

31  

這一對兄妹一直在那玩得很嗨, 

土金哥蹲在那看到底"花生省模素"來著~~

 

32  

猜他在看什麼?????

 

33  

沒錯兒~~

他最愛之一, 垃圾車~~~

其實他更愛垃圾車前那部小朋友的電動汽車!!!哈~~

 

39  

星期天, 

鄉下阿公阿嬤家~

 

34  

柯南!

 

35  

看滴底玩覺很好玩, 

愛搶哥又來搶了......

這次帶著奸笑~~~

 

36  

輪流輪流~~好嗎!!!!!!

以前和土土第說, 這個借給哥哥玩, 好不好???

土土第就會拿過去分給哥哥玩!

現在和土土第說, 這個借哥哥玩一下, 好不好????

他馬上回答:"不ㄠˇ .......(不好)", 然後頭一撇緊緊握著!!!

 

38  

一人玩一下~~~這樣多好~~

 

41  

去哪都不忘, 要把玩具弄得亂七八糟~~

 

40  

這傢伙不知是真的很愛他老北還是怎樣, 

前幾天老北出差, 

他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覺前, 

都很認真的和我說:"可是....我好想巴吧~~~"

要不然就是:"我真的很想巴吧~~~~", 然後頭一低一副可憐樣!!!

怎麼這麼會演呀這傢伙!!!!!!

 

43  

今天阿祖在家, 就到山上阿祖家玩~~

 

42  

糾察隊長今天有配槍!!!

 

44  

這傢伙有洞鑽洞, 有縫鑽縫,

找了個洞躲起來!

 

45  

芙蓉姐姐和奈奈妹妹來了, 一起玩~~~

 

47  

搬了個木琴來, 

想說要來上一曲嗎????

nonono~~~

 

48  

他們整個把它當成車~~~

全部給它坐上去!!!!

跟屁土也想坐但太擠上不去!!!

 

50  

叫他去吃飯, 他也要哭!

叫他去睡覺, 他也要哭!

歡起來時還是很欠揍!!!!!

 

51  

吃飽飯大家一起玩~

在家吃飯的好處是吃飽了就可以自己去玩, 

不會被綁在位子上!!!

 

54  

我說我也要吃西瓜, 

土金哥很貼心的叉了一個給我, 

而不是給我吃他手上那個吃一半的耶~~~

 

55  

土土第在睡午覺, 

就帶土金哥到院子跑跳一下~

 

58  

他說他在騎馬!!!!

 

59  

土金哥撿了一堆樹葉和果實一直往下丟, 

欄杆下還頗有高度, 

他完全不怕, 一直靠過去, 

我看了都有點害怕了!!!!

 

56  

小黑蚊很多, 

我有夠癢, 土金哥竟然都沒被咬耶~~

莫非我的肉比他的嫩還好吃????

歐厚厚厚(笑)~~~~我是三歲肌~~~~

 

60  

土金哥這孝順的孩子, 

摘了花說要送我,

還說祝我:"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

 

61  57  

兩個都很愛掃地~~

 

62  

土土第坐在那豪邁吃葡萄....

籽和皮整個吃進去~~~~

 

64  

土金哥則是高級的坐在那......

 

65  

說要阿嬤剝好皮再給他吃!!!!!!

 

67  

這小樹不知和他們有什麼仇.....

好不容易躲過颱風, 現在要被他們催殘......

跟屁土看哥哥在拔, 也來湊熱鬧~~~

 

68  

邊用力還邊發出用力的聲音.....

也很會演這小傢伙!!!!!

 

69  

這傢伙也很機車, 

他會說:"象~~"

然後要我唱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

還會說"蝶~~~"

然後要我唱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那天在車上, 

他說:象~象~(我開始唱, 唱沒二句)

馬上"蝶~~蝶~~~"(我又開始唱, 唱沒一句半)

"象"....."蝶"...."象"....."蝶".....

現在是...................................

喜歡remix版本的還是在整你老木來著?!!!!!!!!!!!

 

71  

院子裡處處是便所~~~哈!

 

72  

土土第洗完澡, 雖然沒幾根毛, 

但因為在冷氣房, 還是要吹乾, 才不會感冒~

而且土土第的毛, 依舊是胎毛!

從出生到現在完全都沒剪過唷~~~

 

73  

那.....最後來上一張裸照,

這週就又到此告一段落囉~~~~~~

 

---------------------------------------------------------------------------------------------我是分隔線

 

1.那天陪土金哥睡覺, 

   他說:"媽嘛~~妳屁股這白白的耶~~"(我那天穿黑短褲)

   想說這傢伙一定是又不肯睡在那給我543的!!  

   就隨便答喔, 然後要他快睡!!!!

   他仍繼續說:"這裡真的白白的, 可以摸嗎???"

   想說厚~到底要不要睡呀你!!!

   結果問他哪裡?然後一摸........................

   靠!我屁股真的破了一個洞!!!!!!!!!!

   我剛剛還這樣走去保姆家接小孩!!!!!!!!!!!

   沿路上的鄉親們不就...........................

   賺到了嗎他們!!!!!!!!!!

   (鄉親們:........................................)

 

2.怎麼都沒有人告訴我要去搶幼稚園報名呀???

   連土金哥要報明年的中班都要排候補而且還不一定補得到說!!!!!

   要不是小朋友要去適應同儕團體生活, 

   我還真想把兩兄第都一直放在保姆家, 

   放到國中都沒問題~~~

   (我們家保姆:...................................)

   

哈~好啦~~這週透可到此, 下週見~~~bye~~

 

對了~二手衣持續有賣唷~~有需要的請看 土氏兄弟二手衣第二波~都夏天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