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jpg    

今天要回法蘭克福了, 

從科爾瑪colmar到法蘭克福frankfurt車程約莫快3個小時~

 

1.jpg  

週末的高速公路都很容易塞車, 

所以一吃完早餐就馬上出發了~

土老北正很黑皮的狂飆時, 

突然開始塞車了....................

塞車不是因為車多, 而是在修馬路!!!! 

原本平常只要2分鐘咻咻咻就開過去的路, 

花了我們大概2個多小時才過去!

原本快三個小時的車程, 

開了五個多小時才到~

 

2.jpg  

走走停停的同時, 

隔壁道車上的小男孩戴著v怪客面具貼在玻璃上一直在看大家~

他發現我用手機偷拍他, 

就等我們前進到他們車旁時,

一次拿了四支艾鳳像撲克牌一樣攤開著反拍我!

我繼續偷拍他, 

等我們再前進時,

他叫他第第一起戴上面具, 

一個人拿四支手機,

另一個拿了二個艾呸在拍我, 

他們好幼稚唷...............(是妳吧??!!!!硬要和他們玩!!!!!)

 

4.jpg

今天除了不斷開車和塞車外,

重頭戲是晚上的德國甲級足球聯賽~

(買票過程及細節我會寫在最後)

出門前問了飯店人員:球場附近好停車嗎???

他們說很多車位~~

結果才一靠近球場,

就開始在塞車了...........

 

5.jpg

很多車位, 指的應該是到處亂停的意思, 哈~

跟著大家隨便停在樹林道路旁邊, 

再跟著大家一起走進球場~

土老北很認真在記車位, 

因為這裡整片是樹林,

天一黑, 要從樹林中找到自己的車可能.......有一點難度!

我不免建議了他可以像那個什麼故事一樣, 

拿石頭沿路一顆一顆做記號呀~~

(土老北: 噓......................(妳).........噓....不要出主意!!!!!)

 

6.jpg  

這些球迷還沒到球場就開始邊走邊喝啤酒了~

喝完了就在樹林裡撒尿,

好..........方便唷~~(不是應該是好噁心嗎??!!)

 

 7.jpg

裡頭是不能帶食物和飲料的, 

入口處都有檢查包包的人~

 

7.1.jpg  

檢查包包外, 還會搜全身~

大概怕一些激動的球迷吧~

 

8.jpg  

和台灣的球賽一樣,

進來都有賣吃的攤販!

它們好像要先買卡片儲值進去,

然後用那張卡片去各攤位買東西!

我沒買東西吃, 所以這部分我也不確定,

可以先去問問身上有揹一個翅膀的人看看(如圖中綠色翅膀那個)~ 

 

8.1.jpg   

雖然我本輪現在都不太運動, 

但我還蠻喜歡看別人運動的,

尤其是現場比賽這種~

哈哈!不運動還講得理直氣壯的~

 

9.jpg 

好多好多好多人唷~

賣票先生說今晚比賽爆滿~

這裡爆滿可以坐到四萬人左右!

 

10.jpg  

清一色全是德國人, 

只有我們兩個亞洲面孔~~

 

 11.jpg

12.jpg 

我們的位子在中線靠右側第26排~

看得很清楚, 

位子算不錯~

 

13.jpg  

客隊科隆啦啦隊們~

他們整個脫光上衣邊蠕動著邊唱著隊歌~

 

 14.jpg

比賽要開始了~~~

先唱法蘭克福的隊歌(?),

大家就這樣人手一條毛巾的站起來唱歌~

 

15.jpg  

熱血球迷完全不分年紀~

 

16.jpg

地主隊法蘭克福~旗海飄揚~

 

17.jpg

球員出場, 一個一個唱名~

雖然我們一個也不認識, 

但當大會在介紹時,

聽到大家突然叫很大聲像被隔壁踩到腳那樣, 

就知道~喔~他應該是主力球星~~~

 

18.jpg

準備開球~~(和電視演得一樣耶...)

地主隊穿黑色球衣, 

白色球衣是客隊~

 

19.1.jpg  

土老北隔壁坐了個型男大叔~

 

 

 

 19.jpg

開賽不久, 地主隊馬上就進了一球~

 

20.jpg  

一進球的剎那, 

全場會瞬間站起來歡呼加唱歌(真的和電視演的一樣耶!!!),

唱完還會去噓客隊~

整個就是熱血沸騰!!!!!!!

 

21.1.jpg  

就算不是熱血球迷的我們, 

也被現場氣氛搞得很緊張很興奮來著~~

 

21.jpg  

上半場結束已經4:1,

地主隊遙遙領先了~  

 

22.jpg

之前在台灣要買票時, 

土老北一直在那說晚上出門很危險,

加上說不定那天會很累沒力氣再出門去看球等等理由拒絕去看!

直到比賽前二天,

不屎心地再問一次, 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結果...........一樣!!!哈~

最後他賭氣的說你要看就去吧~很委屈很勉強的語氣那種!

難得剛好時間可以配合得上, 

難得剛好還有剩票, 

決定不管他了, 把票訂了先~

 

23.jpg  

結果............看吧!!!

很嗨吧~~~

現場很不一樣吧~~~

就算偽球迷又如何???

就算看的不是最紅的拜仁幕尼黑隊又如何???

重點是現場看真的很不一樣真的很爽呀~~~~~是吧是吧!!!!

 

9.1.jpg  

由於上半場分數大致抵定了, 

下半場開賽約二十分鐘我們決定閃人, 

不然怕待會大家一起退場,

人太多, 又要塞車了..........

 

24.1.jpg

來德國就是要來看人家踢足球呀~~~是吧是吧!!!

哈~其實也不一定啦~

不愛運動比賽的,

去啃啃豬腳買買咕咕鐘也是可以啦~~

 

24.jpg

總之, 很不錯的一場足球賽體驗~~

 

25.jpg

八點多快九點了,

查了查采爾大道上餐廳還有沒有營業, 

沒想到開到十一點耶~~ 

就開車來吃晚餐~~

 

26.jpg

跑來吃我們最熟悉的餐廳cafe hauptwache, 

老樣子沒創意的點了豬腳和義大利麵!

週六夜晚還挺多人在餐廳吃飯的嘛~

而且附近也不少餐廳這時間了還有在營業~~

 

27.jpg  

有個當初說不要去看比賽的人, 

最後買了一條法蘭克福的毛巾當紀念品~哈哈哈!

 

住宿資訊:

Ramada hotel frankfurt airport west

-免費停車

-沒訂早餐

-免費wifi

-雙人房74.75歐/晚

 

3.jpg  

整齊,清潔, 乾淨, 空間也不錯, 

除了浴室門的推法有點奇怪會造成廁所地板溼溼的, 

還有沒有熱水瓶這兩項可以改進外, 

其它的一切都很不錯~~

開車到采爾大道市中心那約30分鐘內, 

到機場約15分鐘內, 

整體住宿也是個大心~~

 

 

德甲足球賽買票資訊及心得 ------------------------------------------------------------------------------------------------------------

 

Q: 為何要來看這場比賽?法蘭克福VS科隆~

A: 因為我們在法蘭克福會待三天9/12-9/14,

    其中一天9/12比賽主場就在法蘭克福~  

    那天剛好是移動日, 沒安排任何行程, 

    就來做些德國人週末會做的活動~

 

 

csm_1039-tageskartenpreise201516_741c210be4  

Q: 如何買票?

A: 球隊官網或VIAGOGO網站(WWW.VIAGOGO.COM)~

    一般來說熱門球隊或比賽時間較近的門票通常都一票難求, 

    官網買不到, 很多人就會上VIAGOGO購買!

    VIAGOGO是個票卷的交易平台, 

    有人買了票當天無法前往, 就會把票放到上面賣, 

    也有些人會買了後上網高價拋售然後賺一筆(尤其熱門門票)~

    我知道台灣很多拜仁幕尼黑的足球迷也都會上來這裡買票~

    因為拜仁的票實在太難買了, 

    大家只要有票就好, 被貴了也心甘情願~

 

 

csm_1039-tageskartenpreise201516_741c210be6  

Q: 官網和VIAGOGO價差?

A: 舉例我去看的法蘭克福隊,

    我坐的區域是橘色區,

    依官網來看應該是35歐左右,

    (哈!是這樣對照看嗎???我也不知耶..沒買過官網票!)

    但當然的還有些處理費什麼費的, 

    可能要再加個幾歐上去~

    我在VIAGOGO買, 先不管手續費等其它額外費用, 

    光就門票來說, 一樣的區域我買到的是59歐/人!

    已經是剩下可選的門票中最便宜的了!

    沒辦法~ 要看就得付出些代價~~

 

csm_1039-tageskartenpreise201516_741c210be5  

Q: VIAGOGO費用還包含哪些?

A: 如圖所見, 

    除了門票錢, 還有平台幫你處理的訂位費, 稅金, 還有門票寄出的費用!

    門票寄出它們是用DHL包裹寄, 

    這個費用我當下非常賭懶!!!!

 

    因為當初爬文時,

    很多網友說賽前幾天的門票, 可以選擇不要寄送, 直接選PICK UP在球場取票!

    答案是: 沒有!!不管在兩三個月前訂票或開賽前二天訂票, 都沒有PICK UP球場取票選項, 

    它一律都只有郵寄的方式~

   

    很多網友說台灣伺服器的關係, 被網站設定沒有球場取票選項,

    只能試另一個方式就是訂票後告知客服, 要改成現場取票!

    答案是: 失敗!完全失敗!我是在開賽前二天訂票的,

    當晚訂完票後, 馬上寫信給客服告知我人就在法蘭克福, 請不要寄給我! 我想選擇PICK UP球場取票的方式! 

    隔天客服回覆我說票已寄出, 很抱歉~

    很好~我人就在法蘭克福, 明天就是比賽日, 為何硬要寄出給我??就是不肯讓我現場取票呢???

    29.95歐將近台幣1100元, 不是筆小數字耶~~

    如果我在台灣把票寄來台灣, 花這運費, 我就認了, 

    但它是從法蘭克福寄到我住的法蘭克福飯店耶~~

    這不是很蠢也很浪費錢嗎???!!!!!!!

    帶著極不爽的情緒再寫信給客服, 

    客服似乎也只是制式化的回說真的很不好意思, 票已寄出..#$$#%&$%

 

csm_1039-tageskartenpreise201516_741c210be3  

    運費這件事已經讓我很不爽了, 

    接下來更酷了~

    我們要看的球賽是9月12日星期六晚上6:30的比賽, 也就是今天!

    今天是我們從科爾瑪移動到法蘭克福的日子, 

    怕塞車來不及親簽包裹(門票包裹一定要親簽或有人代簽, 不然會被退回!),

    在路上還特地打了電話給飯店, 告知今天會有個包裹抵達, 若我還沒到, 請一定要幫我簽收!

 

    下午到了飯店確硬, 問了問有沒有我的包裹????

    說沒有!!!那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開賽前三個小時!

    明明是法蘭克福寄到法蘭克福, 怎麼可能都快二天了還沒有到!!!

   上網看了看DHL包裹去哪了?????

    當時狀態顯示在HAMGBURG ON HOLD~也就是HOLD在另一個城市漢堡(德北的城市)

    還想說或許那裡是個轉運站吧~~

 

    下樓請飯店櫃台幫我打電話去VIAGOGO問到底是怎麼回事????

    VIAGOGO人會講英文, 但帶著很重德國腔,

    為了時間, 為了趕快解決問題, 就請櫃台人員幫我直接用德文溝通!

    VIAGOGO人給了DHL中繼站的電話, 要我們直接去催DHL!

    還說若在開賽前門票沒到, 到時會退錢給我們!

    靠~~我不要退錢, 我都準備好一個要去看比賽的心情了, 

    運費我已經很不爽了, 現在連比賽都看不到,

    根本壞了我一整個好心情說!!!!!!!!!

 

    請櫃台人員再幫我打去DHL問包裹, 

    打過DHL電話的人就知DHL也是天殺的難打,

    說要他HOLD住至少30分鐘, 現在是...........!!@$#@%$%$@^

    我也只能請他幫我等了, 因為時間離我們比賽越來越近了......

 

    這時櫃台另一支電話響了, 我又不能要櫃台人員不接, 畢竟他在當班, 他在工作! 

    接了後說是找我的, 櫃台電話要找我?????

    對!是剛才那位VIAGOGO先生打回來!

    說: 很抱歉~~我把妳的票寄去漢堡的RAMADA飯店了!!!!!!!!!!!

    很好!!!非常好!!!!!!!!!!!!!!!

    事情總是要解決, 我不要退錢, 我要去看比賽!!!!!!!!!!(堅定的決心!)

    請櫃台人員和VIAGOGO先生繼續用德文溝通, 

    最後, VIAGOGO人說要重新弄票並且幫我們把票送來,

    還問要不要接我們去球場?????(彌補過錯???)

    

    新的門票在5點多時送到飯店了!!!!!!開賽前一個小時!!!!

    VIAGOGO先生和飯店人員說我們要馬上出發, 不然會來不及~

    就這樣的,  沒時間和拿票來的先生生氣了,

    畢竟他也有點年紀, 而且他又親自跑了一趟送票來,

    就這樣的, 最後一刻,

    終於拿到了票, 趕上了比賽!!!!!!!!!!!!!!!!

    一切都要搞得和球賽一樣緊張剌激嗎??!!!!

 

   不過至少,

   最後看到了比賽,

   體驗到了熱血的球場氣氛, 

    車沒再被拖走,

    沒有遇到足球流氓, 

    一切應該算是完美的ENDING吧~~~~ 應該吧~~~哈哈哈!

 

 

 

(2015開車遊德法)DAY 1 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之它是世界遺產之都耶~ 

(2015開車遊德法)Day 2 勃根地產區迪戎Dijon--博恩Beaune之酒莊酒莊到處是酒莊~ 

(2015開車遊德法)Day 3 里昂Lyon之壁畫之都+米其林發源地 

(2015開車遊德法)Day 4 亞維農Avignon+嘉得水道橋Pont du Gard之南法天氣真是南法呀~ 

(2015開車遊德法)Day 5 索格島假日市集+碧泉村+石頭城+紅土城之今天去的地方都好棒呀~ 

(2015開車遊德法)Day 6 尼斯Nice+聖保羅山城St. Paul de vence+格拉斯香水城Grasse+艾克斯普羅旺斯Aix en Provence 

(2015開車遊德法)Day 7 瓦倫索Valensole之沒有薰衣草還是硬要去+阿納西Annecy最美的城市??? 

(2015開車遊德法)Day 8 阿納西(安鍚)Annecy之踩天鵝船遊湖真黑皮~ 

(2015開車遊德法)Day 9 貝桑松Besancon之是個大學城~ 

(2015開車遊德法)Day 10 科爾瑪colmar之霍爾移動城堡小鎮+坐警車+車被拖走好幸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