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jpg  

上週土老北出差去,

這次去個快十天左右,

老木大部份時間在不斷的吼叫聲和嘆氣聲中度過,

憂鬱到都沒心情寫週記了~~

 

7A431E03-A2F0-404D-8BC3-3E9FA1972722  

啊~~這一切真是太令人悲傷了~(倒)~~

 

1.jpg  

這一切要從上上星期四開始說起,

上上星四,滴底發燒,

留在家裡沒去上學!

 

2.jpg  

晚上懶得煮,

哥哥去吃鐵板燒,

滴底生病無力就在家吃稀飯,

結果他一直吵著要和哥哥一起去吃鐵板燒,

吵到哥哥吃完回來還在吵要去吃"銅羅燒"!!!

對!!!他以為哥哥去吃銅羅燒!!在那跟我歡!!!!

跟他說哥哥是去吃鐵板燒不是銅羅燒,

問我什麼是鐵板燒???

明明也不知什麼是鐵板燒,然後硬要去,是怎樣?!!是怎樣?!!!!

 

3.jpg  

星期五,

依舊在發燒,

繼續在家休息!

叫他不要碰電腦,

給我一直碰,

邊碰還邊說:妳看~我碰!!!!!20091103160742-1402341990  

 

4.jpg

星期六,

陰天,有點毛毛雨,

硬是要戴墨鏡出門!

 

5.jpg

跟他說在下雨,沒太陽,不用戴吧??

給我在那說:不行嗎???想戴不行嗎???!!(屁孩貌)20091103160742-1402341990  

 

6.jpg  

但三連拍起來怎麼頗有巨星架勢???!!!

 

7.jpg

今天來台北阿公阿嬤家玩~

 

9.jpg  

晴晴雨雨的,

出不了門,

就在家畫畫~

 

10.jpg  

不過在家打打鬧鬧,

做什麼都不行不可以的,

只好趁雨停出去晃晃消耗體力~

 

12.jpg

 對!快去多跑幾圈~

 

13.jpg

14.jpg  

哥哥不錯~認真跑了兩圈~

滴底也斷斷續續跑了一圈有~

 

15.jpg

雖然下過雨,

但還頗悶熱,

溼溼黏黏的,

超想回家了說~

 

16.jpg

早上還在想說下雨,

不然去京華城的球池玩好了!

但兩個都在咳嗽鼻塞,

怕帶病菌給其它小朋友,

最後在公德心拉扯下還是算惹。。。。。

 

17.jpg  

畢竟我們也不希望去了被別人傳染,

是吧~是吧~

 

18.jpg

進入萬聖節前夕,

又要被迫裝扮了~

 

19.jpg  

問了滴底想扮什麼?

他竟然說要扮僵屍!

對於一個怕鬼的老木只好。。。假裝沒聽到了~

好在後來他也沒再提!!!

 

20.jpg

晚上夜宿姨婆家,

這樣明早走路就可回阿公阿嬤家,

免再搭車來來回回~

 

21.jpg  

姨婆家的百萬夜景,

可以看到飯店裡在吃飯和運動的人耶~

 

22.jpg

星期天一早,

再度來台北阿公阿嬤家~

一早為了恐龍雨傘吵個不停,

用雨傘揍了哥哥的屁股,

他不動也不哭,

只說:隨便妳啦~要打要罵都隨便妳~(再度屁孩貌)

然後頭也不回自己走自己的,

完全不管我和滴底!

鬧到我也不想和他說話,

最後還是靠跟土老北視訊,

才冷靜下來~

20091103160742-1402341990  

 

23.jpg  

好不容易哥哥鬧完,

接下來換滴底上場!!!!!

是的~都降~

生活就是充滿不斷激怒老木的瑣事!!!!!!

準備要出個門,

兩個又為了搶同一頂帽子吵個不停,

要吵就誰都不淮給我戴帽子!!!!

不給戴,滴底就氣歪了!!!!!!

拜託~我才氣咧!!!!!!

煩屎人了!!!!!!!!!

20091103160742-1402341990  

 

24.jpg

想說在家被綁手綁腳的,

外面天氣不錯,

自找麻煩的帶來大安森林公園耗體力~

 

25.jpg

兩個從出門就開始在吵架就算了,

到了目的地也不心存感激,

在那說好熱~幹嘛來這裡這種令人一秒惱怒老木的話!!!

x!!!!!!!!!!!!!!!!!!!!!!!!!!!!!!!!!!!!!!!!!!!!!!!!!!!!!!!!!!

這己經不是罵髒話就可解決的!!!!!!!!!!!!!!!!!!!!

(原地大爆炸!!!!!!!!!!!!!!!)

 

0A53c800  

老木需要一隻妮妮媽媽的兔子!!!!!!!!!!

 

26.jpg  

出門時明明天氣還不算太熱,

哪知一到,太陽就出來,(都降。。)

又晒又熱,

人又天殺的多,

兩小又機歪到一個翻天,

老木的臉臭到走在人群中,

人潮會自動閃開讓路那種,

像摩西開河阿吶~

真的是,氣,屎,我,了!!!!(轟)(原地再度爆炸!!)

 

28.jpg  

星期一,

滴底又開始在鬧不要上學,

怎麼屎拖活拉就是給我黏住門黏住地板不肯出門,

好說歹說也沒用!

老木精神轟炸己經來到第五天,

24小時帶小孩對付小孩被小孩惹怒簡直讓老木情緒開始失控,

愛的教育沒用,

就開始拿棍子狂打他,

不去上學就是不去!!!

最後哭到倒在地上睡著~

 

29.jpg

就這樣的...滴底再度沒去上學~

他其實也不白目,

知道我大抓狂,

在地上睡到快中午才醒來,

然後自己進房間去玩,

完全不敢來吵我~

 

31.jpg

原本打算整天都不跟他說話的,

但看在他還有自知之明份上,

問了他中午要不要吃上星期沒吃到的鐵板燒,

開心的說好!

結果到了鐵板燒門口沒開門,

我忘了星一是公休日了~

眼看吃不成,

立馬開歡,

在那說:我就是要吃鐵板燒!!!我就是要!!!

20091103160742-1402341990  

阿人家就公休咩~

講了一百次也聽不進去!!!!

早知剛就繼續不理他就好,

管他餓不餓!!!!!!!!!

 

34.jpg

星期二,

哥哥拿著筆在地板上寫字,

畫自己房間就算了,

連客廳都不放過,

到處寫字到此一遊!!!!

 

35.jpg  

己經講過一百次說畫畫寫字就畫在紙上或該畫的地方,

地板是用來走路不是畫畫寫字的,

地柀希望乾乾淨淨的,

就像你的臉,你也不希望人家在上面畫一堆東西吧?!!

如果再亂畫,就把你臉也畫得和地板一樣~

結果他說好啊~好啊~又沒什麼關係~(屁孩貌再現)

然後開始畫自己的臉!

靠!!!!

現在是。。。挑戰公權力嗎!!!!

可以畫自己的臉,就表示也可畫地板的意思嗎?!!!!!

 

0A53c800  

我。。。。。!!!!!!!!!桶兔子桶兔子桶兔子!!!!!!

 

32.jpg  

星期三,

亂畫就算了,

還給我互畫,

在滴底和自己的臉上腳上也畫了些圖案!!!

這個臉配上認真問我功課怎做???

一邊覺得賭懶外,

一邊還蠻想笑的~~

 

33.jpg  

然後這項功課是認識注音,

造個詞,畫個圖,塗個顏色阿吶~

他懶得塗色又不想被老師寫聯絡簿要補塗色,

就特地標明這隻髒螂是白色的,

這樣他就免塗了~

可以這樣偷呷步的嗎!!!!

那每篇都寫白色好了呀!!!!!!

 

36.jpg

晚餐用富太太送的蝶豆花做了小叮噹咖哩飯~

 

37.jpg

做菜有時是在追求某種心靈的平靜,

可以專注的在自己小小世界裡切菜備菜炒菜!

但兩個在那給我在外面推來推去,

又不斷開開關關廚房門告狀來告狀去,

無法平靜外還蠻想殺個什麼東西的!!!!!!!!(摔刀子)

 

 39.jpg

星期四,

老木肚子疼,

就隨便炒個飯炒個菜~

要對付小孩外,還要對付經痛,

老木。。。。。難瘦,香菇!!!!

 

40.jpg

一端上桌,

滴底立馬說:這個好像媽媽唷~~~

沒錯!!!!這就是恁老木現在的寫照,

眼比這還白上一億倍!!!!!!!!!!(氣)

 

41.jpg  

星期五,

我不知道他們有什麼毛病, 

邊吃飯就是會邊莫名一直笑, 

一直笑除了怕會噎到以外, 

那聲音真的是很容易令人秒怒!!!!!

尤其在當妳好好和他們愛的教育講道理後, 

隔五秒他們照舊講出那些無聊至極的話和繼續莫名狂笑時~~

千萬不要說什麼這樣代表吃飯很心很快樂呀~~

開心快樂你個頭!!!!!!!!!!!!!!!!!!!!!

吵屎人也煩屎人了!!!!!!!!!!!!!!!!(摔碗摔盤子)

 

42.jpg  

星期六,

台北外公外婆家~

下午下了好大一場雨, 

好在舅舅今有空載我們回家~

 

43.jpg

星期天,

喔爺~土老北終於回來了~

 

44.jpg

早上去了永和仁愛公園,

聽說有些氣墊設施可玩,

這些器材每兩個星期才會在這出現,

這星期剛好有,

就去瞧瞧~

 

45.jpg

知道這有東西可玩的家長還蠻多的嘛~

一早來就己經不少小朋友在等了~

 

46.jpg  

天氣超熱的~

站著不動就可流出三桶汗了~

 

47.jpg

這裡有氣墊溜滑梯,

釣魚池,

還有這個碰碰車,

重點都是免費的~(大嬸心態?)

  

48.jpg

碰碰車玩一次大概兩三分鐘~

 

49.jpg

滴底第一次玩,

有點緊張,

不知怎麼踩油門和煞車~

  

50.jpg

哥哥也第一次玩,

但開的很上手~

 

51.jpg

設施不多,

但耗上一個上午應沒什麼問題~

 

52.jpg  

只是太熱了,

每樣東西都要排一下隊,

滴底整個大噴汗,

排一半說不想玩了,覺人不太舒服!

可能有點小中暑阿吶~

 

53.jpg  

終於!!!!!!!!!

這一星期多就這樣結束了!!!!!!!!

終於!!!!!!!!

終於!!!!!!!!

終於!!!!!!!!!!唷呼~

 

 

土老北在家和不在有差????

有!!!!!!!!!!!!!!!!!!!!!!!!!!!

差了十萬八千里路雲和月了我告訴你~

老北在家, 他們幾乎會自己進房間去玩, 

不會一路從房間玩到客廳又完全沒在控制音量!

老北在家, 幾乎不吵不鬧, 

就算不小心玩嗨了點, 

看到老北一個眼神, 

他們就會自動收斂些~

不會吵著要我陪畫畫, 要我陪唸故事, 要我幹嘛又幹嘛的~

我當然知道他們就是這階段才想要人陪, 

長大人誰會理妳之類的~

但老木就是。。反!骨~~~~~(再度學沈玉琳手指向天)!!!!

越要我幹嘛, 我就是不想幹嘛!!!!!!

老木我現在就是不想畫畫!!!!!!

老木我現在就是不想唸故事!!!!!!

老木我就是不想嘛!!!!

幹嘛一定要逼我幹嘛!!!!!!!!

況且我還要備菜煮飯還有一堆瑣事要處理, 

我一有空檔時只想不動!!!!!

我只想安安靜靜的!!!!不行嗎!!不行嗎!!!!!!

誰規定身為老木就要分分秒秒都要有事做~~

然後這時若有正義魔人經過,

就可能會出來說: 阿妳就不要生就好了呀!!!!!

我只有一句話,

就是:正義魔人, 去, 吃, 屎, 吧~~~~

對於一個情緒EQ本就不高又沒有辦法發洩的老木而言, 

管你是誰!!!!!!!

管你什麼正義魔人!!!!!!

通通去吃屎吧!!!!!!!!!!

 

老木要的只是一個平靜的時刻, 

一個情緒的出口, 

發呆放空按摩安安靜靜的煮飯都好!!!!!!!

我不是嫌帶小孩很麻煩, 

我也不是一個人無法帶小孩, 

我只是需要一個可以休息的片刻, 

只要兩小都去上學了, 

即使中間幾個小時還要忙買菜備菜洗衣服或趕著接送小孩, 

耳根清靜個幾小時也好~

偏偏滴底時不時就會說不想去上學, 上學很可怕之類!!!

每天早上都得提心吊膽著他今天是不是又要開始鬧了, 

是不是又得在家跟他耗了之類的!!!!!

偏偏我們又找不到滴底不愛上學的原因, 

跟老師也談了幾次也只是好個一兩天又再度發生, 

除了只能慢慢等這情況改善, 

不然也束手無策,

沒地方轉學, 也沒辦法不去上學!!!

加上哥哥惹怒人的講話態度和行為,

每天每天的上演,

種種的種種累積下來,

都讓老木覺很崩潰!!!!!

 

若老木都不快樂了, 

怎可能有好臉色???

怎可能想得出辦法對付他們那屁孩的言行??!!

若老木情緒爛都爛透了,

哪還有空管愛不愛的教育!!!

所有的東西都只會看不爽,

都只會落入叫他們去(吃)屎的暗黑無限迴圈而己!!!

 

這也讓我想起了另一件事, 

我忘了之前有沒提過,

但管它的,反正也沒人在看沒人記得~哈!

就是有次在大遠百的椅子上滑手機等土老北來會合。

那是張三人座的椅子, 

我坐一邊, 另一邊坐了另一個人, 

來了個媽媽, 推了嬰兒推車,

帶著一個看起來像是個不到一歲但已會坐的小揹比, 

坐在我們中間!

小揹比在哭, 媽媽拿出了裝著副食品的保溫罐開始餵他, 

怎麼塞,小揹比就怎麼把頭撇開不吃, 繼續哭~

那位媽媽當下賞了小揹比兩巴掌, 

然後把保溫瓶收起來,

準備起身要離去!

她很用力把小揹比往後推倒, (可能要他不吃就快睡~)

然後很用力把推車罩蓋起來!

我以為我聽錯.....

媽媽起身走沒三步,

小揹比持續在哭, 

手伸進推車裡, 再度賞了小揹比至少三到五個巴掌!(驚)

我和坐另一端的小姐對看, 

有點傻眼了。。。。。

 

事發當下我沒做任何動作, 

因為這時候如果跳出來當正義魔人, 

除了會被說關妳屁事外,

那位媽媽說不定會打得更失控更兇狠。

因為我就是這樣的老木,

別人越看越說越批評指教, 

只會立馬點燃老木心中那一把番仔火, 

小孩最後只會變成一個出氣包被狂揍而已!

你們一定會覺天啊~那小孩也太可憐了吧?有必要這樣打嗎?

當下我的確也心疼那個小揹比,

但我知道那位老木更需要別人的幫助而不是質問她為何要這樣賞小孩巴掌?

因為她可能帶了24小時小孩,

小孩哭就得起來, 餓就得餵奶, 

媽媽沒睡飽, 小孩又一直哭鬧,

出個門這也哭那也哭,

哭到一個讓老木情緒失控的狀態,

也或許他才跟先生吵架和家人吵架,

小孩又一直哭鬧等等等,

她煩都覺煩屎了,

她才不管我們這些路人怎麼看她咧~

 

若重新回到那天,再遇到這種狀況,會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嗎?

呃。。。。。沒有!

大概繼續當個冷漠的路人,

然後內心默默希望這孩子能越打越成器吧~(好正面)

再不,我可能會鼓氣勇氣告訴這位媽媽,

我也是一位媽媽,我可以幫妳安撫一下妳的寶寶嗎?

然後問問寶寶是不是哭很久了之類的問題,

跟著這位媽媽一起說帶小孩辛苦或賭懶的地方,

這樣或許她就能漸漸把情緒帶到出口來~

但這前提是,妳要長得很像一位媽媽,然後臉要很誠懇!

不然現在很多瘋子和亂抱嬰兒的壞人,

她可能會覺得妳是瘋子,也順便賞妳兩巴掌!!!

而且也有另一個風險,

就是抱了小孩後,小孩不給安撫,

繼續狂哭而只好再度還給她的冏況~

所以。。。結論還是當個冷漠的路人好了,

阿哈哈哈~超消極的!!!!!!!!

 

 

總之厚。。。。。。。。

老木真的很需要喘息空間,

若身旁有在獨自24小時完全自己帶小孩的,

拜託~~幫幫她們暫離苦海吧~~~

每天和她們喇塞或者幫她帶帶小孩半小時一小時都好,

讓她們好好休息一下~

充了電才能再出發嘛~

才能有力氣罵小孩和小孩鬥法嘛~是吧是吧~

(前題是這幫忙者是要真的能幫忙的人,不是讓老木更加速崩潰的幫忙者!)

 

至於老木我厚~

只要滴底每天都好好去上學,

讓我中間有一些些喘息空間,

就己滿足矣~~~~~~~~

(老木的期望超卑微的說。。。)

 

切記,

要快樂的帶孩子,

就讓自己先快樂起來吧~

這不是句令人火大的勵志語而己,

而是老木切身體驗及觀察。

但你可能說真的都沒人可幫忙顧小孩怎辦?

那只能希望妳的小孩一暝真的可以大一寸,

快快長大送去幼兒園,

至少他在幼兒園時間,

妳就可以好好放空一下~

如果是和我們家一樣,

己變身機歪小人,

然後先生得出差不在家的,

只能希望。。。。。。沒有希望了,

只能認命了!!!!!!!

除了和他們拼了外,

只能祈禱小兒能不要賴皮不去上學了~

 (中指疊食指x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