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如標題,

真的不是我在說,

兩鵝超誇張的,

尤其是大鵝。。。

哭功簡直。。。。嘖嘖嘖。。。一線小生的水準!

 

1.jpg

星期一,

滴底放學和土老北去扣斯口補貨,

哥哥在家寫功課~

 

2.jpg  

重溫坐在推車裡的小揹比樂趣~

之前才說要減少到扣斯口消費,

因為國泰世華信用卡無法累積里程,

結果一星期還是來個一次有時兩次說~

 

3.jpg  

星期二,

又勾來囉~

久久一次會犯上的症頭,

莫名悲從中來說不想去上學~

不想上學,中午還有好料吃耶~爽!!!

(不過有說好這症頭不能常犯!!)

(懷疑他早上若睡不飽硬被叫起來就很容易犯上這症頭!!)

 

4.jpg  

星期三,

房間裡異常的安靜!!

想說花黑噴???

怎麼可能有這種清靜的時刻??!!

原來是在認真畫畫呀~

 

5.jpg

星期五,

來了~來了~

戲劇小生土景濤來了~

星四時土老北和朋友約在辦公室喝酒,

到了兩小睡覺時間還沒回來,

我在那像個催狂魔似的一下催這個去刷牙一下催那個去舖床睡覺,

哥哥一副要哭要哭樣萎靡樣的坐在位子上,

說好想巴吧~想跟巴吧抱一下再睡覺~

然後就給我坐在那哭了起來!!!

滴底本來也都正常,

看到哥哥說想巴吧~

也給我跟著在那說好想巴吧~要等到巴吧回來再睡!!!!

0A53c800  

 

6.jpg

星五晚上土老北帶滴底回鄉下,

哥哥星六要家長會,所以和我留台北!

土老北要出發時,

土景濤再度出場,

立馬放聲大哭,

完全不停的那種~

好不容易哭到一個看似要結束的摸門特,

土老北也準備踏出門,

土景濤立馬再度抱住巴吧大腿說:不要走!不要離開!

75d13afc6067d  

 

7.jpg  

怎麼安慰都沒用,

連吃個飯都莫名悲從中來,

一下哭,一下冷靜,一下哭,一下冷靜,

就這樣含著眼淚和鼻涕直到吃完~

阿明明我也在呀???!!

阿明明就一個晚上而己??!!

阿明明之前土老北不在他們也沒有這麼誇張呀??!!

 

8.jpg  

星期六,

小一生下學期家長會~

才坐下班導就和我說小一生最近很愛講話,

說昨天被罰站了還照樣在講話,

就有罵了他一下!

其實老師己經不止一次和我說他很愛和同學講話,

這次還當面和我講,

害我也很拍寫~

 

9.jpg

星期天,

台北阿公阿嬤家~

 

12.jpg  

老樣子~天氣不錯~

阿嬤姨婆帶出去玩~

 

13.jpg

下午再度去河邊騎車~

 

14.jpg

然後有人就跌倒了~

 

15.jpg

問他沒事吧?

他說有事!

就給我維持原姿勢倒在原地不動~

 

16.jpg  

阿其實。。。根本沒什麼事呀~

沒受傷也沒怎樣呀~

 

17.jpg

滴底說要看魚,

在那爬上爬下!

台階上有些溼溼的泥巴,

和他們說今沒穿雨鞋,

不要故意用力去踩~

才語畢,給我大踩特踩!!!!IMG_2608  

土老北還在一旁說有什麼關係,

想玩什麼就去玩嘛~

  

18.jpg

他們就真的開心的踩,

踩外還用力轉用力踩過來又踩過去,

還用手去摸,

這下好了,

換土老北說:不要再踩了!

(阿剛剛不是說就讓他們玩嗎??!!!IMG_2608  )

 

20.jpg  

一週就降過了~

四月份土老北還要出差工作,

我們當家小生土景濤到時不知會給我上演什麼戲碼?!

到底這種和老北的分離焦慮是怎麼突然來的呀???!!

遲來的分離焦慮???

 

-------------------------------------老木碎碎唸

 

小一生老師說放學第一班次回家(四點到家)的小朋友,

在學校不會寫功課,全都得帶回家寫!

可惡!!!

陪小一生寫功課我整個比他痛苦個一百倍!!!

首先要先忍受他的要屎不活!!!

因為他中午在學校不睡午覺,

下午回來根本很睏,

寫起功課就會變得超級沒效率!!!

那怎麼不給他小瞇一下?

睡了晚上就別想九點前上床睡著,

九點前沒睡著,早上就起不來,

一環扣著一環的呀~

那怎不讓他玩一會兒休息到吃飽飯再寫作業?

因為吃飽就會更想睡呀~

怎可能有力氣寫作業!!!

 

要屎不活除了沒效率外,

脾氣也異常欠揍!!!

中文字越寫越歪越小,

請他至少寫得讓人家看得懂,

他會說阿不然妳來寫呀~

數學加減法連想都不想就說不會寫不知道(平常都寫得出來),

要他拿出紙來畫圈圈做加減,

他會說才不要拿紙出來!!!我就是不想拿紙!!!!

提供他不同的解決方法還在那被他嘖來嘖去又不知莫名在發什麼脾氣!!!

拜託~我才崩潰好嗎!!!

好好講一次, 還能面帶微笑地愛的教育!

好好講第二次, 語氣已開始變平地再講一次!!

好好講第三次, 老木本性已快露出來!!!

偏偏一件事就是要講超過三次!!!一百次!!一千次!!!!!(氣炸!!)

20091103160742-1402341990  

非得逼出老木的壞母后本性!!!!!!!

 

重點是什麼你們知嗎??!!

就是厚......若是土老北來陪他寫作業,

他就不敢這樣ㄍㄟ肖了!

完全會變一個模樣,

哪敢在那應嘴應舌的!!

偏偏土老北就不可能這早就回來陪寫功課呀~

而且土老北也是跟我一樣坐在他旁邊而已,  

北北攏係坐在旁邊看著, 

為什麼我天天到了寫功課時刻都很想拿刀狂桶自己?!!!

(不能打小孩, 只好自殘老木寄已了!!!)

(老木好偏激!!)

 

哎~算了啦~

對於功課有時我都有種棒厚依去的無耐,

字寫得奇形怪狀, 算了!

數學圈的亂七八糟算式寫得二二六六, 也算了!

只求趕快寫完就好!!!!!(極消極...)

 

但.....學習是一種態度, 

這一點點sense老木還有!

可以不要全部都寫到很漂亮很一百分或甲上星之類, 

但江湖在走, 態度要有!

至少筆劃要順, 字要整齊,

不可亂撇或圖快交差的亂寫一通!

畢竟小一是打基礎,

現在把態度和規矩建立起來, 

將來升上中高年級說不定就能培養出一套寫功課模式,

變得自動自發, 

老木只要坐在那看電視喝珍奶瞌瓜子等著簽名就好~(已有畫面出現, 爽!)

 

好吧~

為了將來不用再盯著看作業的好日子來臨, 

現在只好先相忍為國(?)了~

陪寫功課好開心!

陪寫功課好開心!

陪寫功課好開心!

陪寫功課真是好開心呀!

 

 

小週記, 下週再會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