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上星期三, 

帶土金哥去上第四堂課---玩黏土!

大家一定會問, 黏土還需要上課嗎??

哈~~要的, 

它們一堂課會做出一樣成品, 

擺飾呀~時鐘呀~等等的,

會依課程時間長短來決定東西難易度!

除了可以訓練小指肌肉, 也可以發揮想像力去完成作品!

加上有別的小朋友一起, 彼此互相模仿或交流, 

也是另一種學習!

 

2  

土金哥平常在保姆家和在家都很愛玩黏土, 

這也是他愛的活動之一,

就帶他來體驗看看, 玩玩看~

 

1  

今天上課的地方在江子翠這裡, 

課程時間較早,十點的課, 

我們都會提前來玩來先適應環境~

 

3  

等小朋友都來得差不多了, 

老師就開始發工作服, 準備排隊進教室去玩~

你們看看~~~土金哥在幹嘛????

他說他要玩玩具, 不要進去上課!

 

4  

還一直叫我陪他玩冰淇淋, 

我說如果你去玩黏土, 我可以陪你一起去玩;

但如果妳要玩冰淇淋, 那就要你自己一個人玩唷~

他竟然回答我: 好!!!!!要玩冰淇淋!!!!

...................

 

5  

好說歹說的說了個快二十分鐘, 

仍引不起他老兄的興趣, 

非堅持要玩冰淇淋, 

好吧............

只好....只好......只好.........放棄了!!!!!!!

 

6  

我實在沒什麼耐心,

尤其重覆的話說了一百多次,

內心早就已經整個大爆炸, 

但還是得笑笑臉和顏悅色的和他說話, 

畢竟這一切都是老木我自找的, 

他不想上, 實在真的也沒什麼好需要生氣或非得要他做什麼事的~

好吧~

好吧~

好吧~

 

8  

於是,

這就是土金哥的第四堂課, 

連教室都沒踏進去~喔耶!

(今天有母子裝呢~~)

 

9  

在教室那裡玩冰淇淋玩具玩了一個小時, 

連哄帶騙說要帶他來公園玩, 

才肯離開!

是說剛才要哄騙去玩黏土, 

要離開還要哄騙來公園玩才肯走, 

來了公園還要用各種方法哄騙回保姆家, 

是不是有這麼需要考驗我的EQ呀??!!!!!!!!!!!!!!!!!!!

啊!!!!!!!!!!!!!!!!!!!!!!!!!!!!!!!!!!!!!!!!!!!!!!

(理智又在大爆炸!!!!!!!!!!)

 

經過這堂課的洗禮, 老木我本輪不免有些感想:

1.還需要這樣繼續整我自己嗎??

2.還需要帶他去東體驗看看西體驗看看嗎???

3.還是就放生他, 明年他去幼稚園他就自然懂得這些生存法則了,

   免現在先幫他培養????????

 

另外, 老木我對今天來上課的地方也有些小小想法:

1.土金哥鬧著不要進去上課, 老師該怎麼辦???

   老師的確有過來發工作衣, 有寒喧一兩句,

   但並沒很認真積極的哄土金哥一起進去上課, 

   這讓我覺得...................................

   畢竟我們是第一次去體驗的小朋友, 

   老師應該要更積極或更吸引人投入才對~ 

   或許我對老師期望太高,

   或許這根本不是她的責任,

   也或許小朋友太多, 老師忙著要帶大家進教室了,

   哪有空管土金哥情緒??!!!

   好吧~~好吧~~

   連老木都無力勸他進去玩黏土了, 

   何況是第一次見面的老師, 

   就當我太依賴"老師"了!!!

 

2.上課時間明明是十點, 但好像拖到了快十點半才準備進教室上課!

   老師說因為十點的課, 小朋友都會賴床, 就會比較晚來, 

   等小朋友都差不多都到齊了, 再開始上課!

   呃..............這樣啊~~~~~~

   就舊生的角度來說, 真是體貼!

   但就我們第一次來體驗的新生,

   不免覺............................

   加上我是挺討厭"等"的人, 

   說好十點上課的, 拖到快十點半, 

   那裡人手不足, 老師又剛好拼命在和家長講電話, 

   聽起來像是家長打來詢問課程兼打屁聊一下天,

   一邊又在發工作衣給小朋友, 

   加上土金哥又在那歡,

   所有的所有, 整個讓我覺很阿雜又很暴躁!!!!

   整個內心一直不斷大爆炸!!!!!!!!!!!!!!!

 

總之, 整個感覺都讓我沒有很良好, 

下次....喔.....應該也沒有下次了~~~

大概不會再去那了吧~~~

 

 

我決定休息個一兩週, 

看看土金哥會不會主動提想去哪裡, 

有提再去好了, 

不然就帶他到公園去跑跳接觸其它小朋友就好了~~

 

 

以上顯示, 老木灰常給它沒有毅力, 

四次就就放棄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