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jpg    

上個星期天天都是好天氣, 

還有幾天中午上車看溫度竟然都33度了說...

夏天也來得太突然了吧~~~

 

2.jpg  

星期一, 

晚餐, 一主菜一湯!

木耳含有很多鈣質,

加上這裡面有炒很多種不同蔬菜, 整個走營養風~

豬血湯則是土老北的愛湯之一~

 

3.jpg  

星期二, 

環球購物中心附近的二男日本料理~

才一到, 門口竟然己經站了約三四組客人在等門開~~

 

4.jpg  

小小家庭式的日本料理, 

裡頭座位不多, 

才一下下就差不多坐滿了!

 

5.jpg  

土老北愛的海膽~~

 

6.jpg  

大又新鮮~~

 

7.jpg  

我肚子不太餓, 

就點了份蔥鮪手捲~~

 

9.jpg  

生魚片丼飯, 

一碗不小, 吃下去就都差不多飽了~~

 

10.jpg  

還點了一隻烤魚來吃, 

這叫甘比魚嗎???有點忘了名字...

不知是不是烤得不夠脆, 

我覺肉質比較軟~~

 

8.jpg  

整體來說還行~

大概也是我那天不太餓, 沒點什麼吃, 

就沒對食物有什麼特別感覺!哈~~

 

11.jpg  

星期三, 

今日晚餐--香菇雞湯麵~

雞是公婆家自己養的, 

蛋是公婆家養的鵝生的~

因為中午土老北去吃大餐了,

想說晚餐就煮簡單清淡些,

哪知他晚餐又去吃大餐了,

只好...我自己來解決掉它了!!!!!

 

12.jpg  

晚上照樣帶土金土土在樓下騎車, 

有二個姐姐不和土金哥玩, 

土金哥就生氣得說要回家了!!!!!

傷腦筋.........

 

13.jpg  

星期四, 

今日晩餐泰式打拋豬肉, 

煎豆皮海苔肉鬆捲, 

還有土老北愛湯之二蘿蔔排骨湯~

打拋豬肉是真的還挺下飯的, 

我不太愛吃肉的人, 

這樣子的肉配飯倒是可吃下不少~

 

29.jpg  

星期六, 

台北外公外婆家~~

 

14.jpg  

上次在餐廳吃飯, 

沒湯匙只有筷子, 

土金哥就說要自己練習拿筷子吃吃看, 

沒想到還真吃的起來, 還把整碗飯吃完!(驚奇)

今早餐就再給他筷子自己練習吃看看~~

 

15.jpg  

剛的木頭筷太粗不好夾,

換了這種鐵的試試看~

 

16.jpg  

雖然拿的姿勢很像在握筆, 

但都多多少少還是可以把飯麵吃完, 

算他厲害!

最後改用叉子叉~~

 

17.jpg  

以吞劍之姿完食早餐~~

 

18.jpg  

其實市面上有賣小小孩練習筷, 

但我覺反正他們遲早會拿筷子, 

加上現在用一般筷子也好像有模有樣, 

就拖著沒去買兒童練習筷給他, 懶~~

 

19.jpg  

吃完早餐, 

阿公帶去公園玩~~

 

20.jpg    

整個就是力與美的展現~~

 

21.jpg  

然後這位人兄, 

腿短手短的硬要拉最高的這格.....

 

22.jpg  

力與美~力與美~~

 

23.jpg  

不過今天太陽直晒, 

兩個滿頭大汗又實在太熱~~

只好回家了~~

 

24.jpg  

難得天氣熱, 

阿公帶他們去買多多喝~~

請土金哥帶滴底去付錢給老板, 

然後請土金哥把老板找的錢拿給阿公~~

 

25.jpg  

飲料也讓他們自己選一瓶自己想喝的,  

哥哥選多多, 

滴底說要優酪乳~~

我是覺喝優酪乳比多多好啦~

但土金哥既然選了, 我也會尊重他的選擇, 不會強迫他換成優酪乳!

 

26.jpg  

跟他們說不能邊走邊喝, 

要回家洗好手坐好才可以打開喝, 

這2隻算配合的~~

 

27.jpg  

滴底喝東西老是一口氣整個牛飲完.......

 

28.jpg  

超怕他一下子喝太猛或嗆到什麼來著.....

你看從頭到尾他都沒放下他的優酪乳, 整個猛吸.....

 

35.jpg  

下午睡了個午覺, 

老地方~~國父紀念館~~

 

30.jpg  

滴底今天不知哪兒心血來潮, 

突然想騎回小揹比時間的舊腳踏車~~

 

31.jpg  

哥哥好心說要幫忙推, 

結果一直推去撞對面的行人道階梯....

 

33.jpg  

然後狂追鴿子~~

 

34.jpg  

滴底也用腳踏車去追~~

我看這的鴿子也不怎麼怕人, 

被人類追, 它們頂多也跑個幾步, 

沒要飛走的樣子!!!!

 

37.jpg  

然後就踢踢球~~

我一直故意把球踢到旁邊讓土金哥可以多跑一點去撿球, 

但土老北一直說我在虐待土金哥!!!!!

多跑才能訓練他腳力, 好嗎?!!好嗎?!!好嗎?!!!

 

36.jpg  

天氣太熱, 

跑沒幾下就要坐下來休息一下~~

 

39.jpg  

走回家實在太熱, 

索性就連褲子都脫了, 

穿著內褲和尿布玩吧~~~

 

40.jpg  

星期天, 

老樣子~鄉下阿公阿嬤家~~

 

41.jpg  

哥哥姐姐躲在房子裡的小客廳....

土土就爬上窗檯看~~

 

42.jpg  

這畫面........

讓我忍不住的在旁邊唸起了這首打油詩......   

 

43.jpg  

整個................

 

44.jpg  

搭配的剛剛好!!!!!

 

45.jpg  

然後跑進房子裡, 

看哥哥姐姐都在假睡, 

也跟著一起.......

 

46.jpg  

玩一玩, 又說妹妹拿他什麼東西的, 

他就把手一背在後面, 嘴裡哼一聲的走出小客廳, 

還一直嘟嚷著:"我........生氣了!!!!!"

 

47.jpg  

中午到巷口餐廳吃飯~~

 

48.jpg  

吃飽了,就在旁邊開始玩起來~~

 

49.jpg  

反正要他們好好的一直坐著是不太可能的事......

 

50.jpg  

這傢伙正在開門....

然後邊比動作邊說:芝麻......開門(動作).....

 

51.jpg  

你只要和他說芝麻開門, 

他就會出現一連串這種開門pose~~

 

52.jpg  

下午就繼續在院子裡玩~~

 

53.jpg  

一樣大的和大的一起玩, 

小的就.....就各自玩各自的~~

 

55.jpg  

只有一個時候四個會一起, 

就是........................................

做壞事的時候!!!!!!!

誰, 淮, 你, 們, 玩, 水, 的!!!!!!!!!你們四個!!!!!!!!!!!!!!!!!

 

54.jpg  

夏天都還沒來, 就開始玩水!!!!!!

玩到鞋子弄溼了, 還知道要脫下來咧.........

 

哎..........................

算了啦....反正....再換衣服褲子就是了!!!!!!!

衣服買那麼多也是為了這些moment~~~

看來要再買更多些, 才夠應付,是吧是吧是吧??????

哇哈哈哈哈...................................

 

-------------------------------------------------------------------------------------------我是一條分隔線

 

問: 阿雞師, 妳為何最近開始煮晚餐呢???

答: 因為土老北血壓很高, 高壓都135-150, 低壓都100上下~

     吃清淡點少油點比較好~~

 

問: 阿雞師, 妳菜色都如何變出來的呢€???

答: 就去買現成的, 回家再倒入自己盤裡假裝是我煮的!

     哈哈~還真的咧!!!!

     我不太會做菜, 所以一部份是想想看我媽或我婆煮過的東西, 

     然後再想想看想吃什麼, 再上網找食譜, 學著做!

 

問: 阿雞師, 照食譜??那煮出來能吃嗎??好吃嗎???

答: 應該都能吃, 目前沒看見土老北在餐桌上有害喜的立即現象發生!

     至於好不好吃倒沒什麼關係, 

     因為不管煮什麼, 土老北都會全掃光, 哇哈哈!!!!!

 

問: 阿雞師, 那要怎麼備料??1.2人的晚餐很難煮耶...

答: 我都會今日餐今日畢, 隔天不太吃加熱的菜! 

     所以每天份量都會抓一人份或兩份為主, 

     剩下的食材, 明天再想想看能再做什麼變化, 再把它給解決掉!

 

問: 阿雞師, 怎麼都只有這些菜色, 沒有些精緻的料理, 像青醬奶油義大利麵或什麼洋蔥濃湯之類???

答: 一來是為了健康, 不吃太多油的玩意兒, 

     二來是土老北喜歡傳統local的料理, 

     什麼炒米粉呀~豬血湯呀~越local他越愛, 

     所以基本上我都往這方面的食譜找~~~

 

問: 阿雞師....那....可以要你的簽名照嗎???

答: 這當然沒問題, 我待會請我助理土金哥畫一張給你!!!!

(喂......有人想問這題嗎???!!!!!!!)

 

是說阿雞師我最近遇到一個任務, 

土老北基本上是煮什麼他什麼都吃~ 

那天問他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 

他講出了一個神秘的東西!!!!!!!!!

 

阿雞師我厚.......每次煮魚料理時,

光在清洗時我都有點害怕, 甚至不太敢摸它, 

因為我怕它會突然復生, 開始跳起來,(很有想像力) 

所以我都趕快丟到水槽, 用水衝一衝, 趕快抓著它尾巴丟到盤子裡!

但土老北說他想吃田雞耶.........

也就是...............青蛙!!!!!!!!!!!!!!!

2904631011_6e71f29f39_o  

就算剝皮的我實在還是很害怕, 

害我到現在都還不敢去買來煮說.....

真是考倒阿雞師我了........

 

 

 

好吧...,那麼, 以上就是這週阿雞師小週記(????), 

這週有清明連假耶.......大家應該都很開心要放假了吧????

希望到時不會塞車塞太誇張!!!!!

小週記咱們下週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