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jpg      

這週沒偷懶, 星二就來催生小週記~~

是說最近一下熱一下涼的天氣, 

到底冬衣可以收了沒呀?????

 

2.jpg  

星期一, 一個人晚餐!

土老北和朋友去吃飯, 

晚餐只好隨便煮煮一個人解決~

 

3.jpg  

星期二, 

土老北已經嚷很久想吃田雞了, 

就跑去黃昏市場現買~

買回來後看了它很久, 害怕得不知從哪下手.....

 

4.jpg  

最後決定用個不透明的袋子包著, 

再趕快剁一剁, 應該就不會那麼可怕了......

我原本也有在想乾脆不要剁了, 直接整隻丟下去煮, 

但因為我那天用的是平底鍋, 

整隻下去蓋子蓋不太起來, 又怕整隻熟得不均勻, 

只好邊唸阿隬陀佛邊快速剁它了!!!!!!!

 

5.jpg  

呼~~晚餐搞定, 二菜一湯!

三杯田雞, 為了健康, 醬油沒加太多, 以致顏色偏白~

還是青蛙和我一樣嚇得臉都白了??!!!!

老皮嫩肉, 真的被我煎成了老皮了......

苦瓜湯, 我還挺愛吃苦瓜的~

 

7.jpg  

星期三, 

原本訂好要去吃杏桃鬆餅的, 

但米果朋友說不怎樣, 

我們臨時就改到永康商圈來~

 

20.jpg  

青田七六~~

原本以為平日中午沒訂位會沒位子, 

沒想到沒什麼客人~~~

 

6.jpg  

戶外區陽光很明亮, 

就想說坐外面好了!

才坐下幾分鐘, 開始感覺到熱起來,

不免懷疑坐外面的決定是不是太蠢了.....

好在小姐開了冷氣, 還貼心的把頭頂的遮光廉拉了起來, 就好很多~~

 

15.jpg  

這裡是個古蹟, 

風格很日式也很復古, 

為了維護古蹟, 入內都必須穿著襪子!

 

14.jpg  

大城市裡有這樣一個有味道的古厝, 

而且不是刻意做出來的古意, 

實在很不錯~~

 

8.jpg  

這是我點的鯖魚套餐~

蓋子蓋起來的是海鮮湯, 

味道很簡單, 

整體我覺還不錯~~

 

9.jpg  

這是唐揚雞套餐~~

 

10.jpg  

這是炸豬排套餐~~

 

12.jpg  

這裡有低消每人150, 

很容易達到, 因為它套餐隨便一份都嘛360,480的!

它裡頭還有一間一間小包廂, 

包廂每人的低消是300, 

我覺也不難到達, 因為它套餐就都超過這金額了!

 

16.jpg  

包廂的好處就是不會吵到外面的人或被外面的人吵~

加上它是塌塌米地板, 

我覺挺適合家庭聚會, 不怕小孩亂跑或撞到!

你們看看照片裡這查某狼, 她可是生了二個,

而且小的才剛滿二個月, 

嘖嘖嘖......整個身材都沒"走鐘"說~~~~

 

11.jpg  

戶外區旁有個小小花園, 

花園旁的這個窗台也別有味道~~

日式建築好像都會有這樣的設計!

 

17.jpg  

米果媽星一就要收產假回去上班, 

所以今天約出來黑皮一下~~

 

18.jpg  

門口區域還有各種形狀顏色種類的石頭裝飾~~

 

19.jpg  

石頭裝飾上面有一張大圖,

圖上有365種花, 

每個人都有一種屬於自己的生日花, 

我是沙漠玫瑰~~~

是因為在沙漠, 我才註定皮膚那麼黑嗎????!!!

 

21.jpg  

大致上來說, 

我還挺喜歡這地方的, 

很幽靜又很有風味, 

還有包廂和塌塌米地板, 

除了餐點有點貴外,

基本上我還是覺它很適合全家來或帶小孩來吃個飯~

 

22.jpg  

吃完主餐, 來去吃甜點~

品悅糖法式甜點~~~

 

29.jpg  

門口一進來有片滿滿的明星簽名牆, 

看來它真的還挺有名氣的~~

 

24.jpg  

門口進來就是甜點櫃, 

先挑點心, 再到座位上等~

 

25.jpg  

我點的是提拉米蘇口味大馬卡龍~~

甜但不會過甜, 

不過問我也不太準, 因為我愛吃甜~

 

26.jpg  

覆盆子大馬卡龍, 酸酸甜甜的, 

但陳禹安最後沒吃完, 因為她說實在太甜了......

 

27.jpg  

米果的乳酪檸檬塔, 

酸酸的, 乳酪味也夠!

我愛吃乳酪或起司, 但我不太愛乳酪起司蛋糕,

就像我喜歡吃牛肉麵, 但我不愛吃裡面的牛肉!

我喜歡吃蚵仔大腸麵線, 但我不愛吃裡面的蚵仔!

我有病, 哈哈~~

 

28.jpg  

飲料部份也是一人一杯, 

它來的時候就是無糖的, 

大概是來解甜點的甜~~

 

23.jpg  

這裡基本上是一個非常少女的地方, 

吃氣氛吃甜點吃得肥肥~~~哈!

 

30.jpg  

星期四, 

兩個很愛老北騎摩托車載去保姆家~

 

30.1.jpg  

晚餐依舊二菜一湯!

清蒸檸檬魚~

鹹蛋苦瓜~

開陽白菜湯-湯可拌飯吃也可直接當湯喝, 一湯二用~

 

31.jpg  

吃完飯, 接他們去打預防針~~

 

32.jpg  

今天是土土第入小學前最後一針--日本腦炎!

土金哥說他想要來, 想看滴底打針!!!!!

 

33.jpg  

原本以為久違的打針, 

土土第會號淗大哭, 

沒想到針札下去到拔出來, 

他都沒反應!!!!!!!

 

34.jpg  

他自己還說: 滴底.....打針......不~~會~~哭!!!!

還說下次要再來!!!!!!!

 

35.jpg  

晚上回家, 

我進去洗個澡出來, 

就變成降了!!!!

還和我說:"我~~是~~~鬼!!!!!!!"

 

36.jpg  

星期五, 

晚上我老北說要帶土金土土去銀行的北投招待所泡溫泉~~

 

37.jpg  

小時候, 我老北老木週末也常常帶我們來這泡溫泉吃火鍋的, 

不過是去另一間招待所, 

那間比較大間比較多人, 

我依稀有點印象~~

 

38.jpg  

這裡一共四個和室房, 三間泡湯室!

今天沒別人來, 整棟都被我們家包了~~

 

39.jpg  

泡澡間~~

 

40.jpg  

塌塌米和室~~

 

41.jpg  

整個也是走日式風格~~

 

42.jpg  

和室門上也有寫上房號~~

 

50.jpg  

以前門都是用紙糊的, 

現在都是用玻璃做的, 

也好~~不然我們都不知要賠多少錢來修被小人戳破的門了!!!

 

44.jpg  

大人就坐下來休息一下聊聊天~~

 

43.jpg  

小小人們就整間到處跑來跑去~~

 

45.jpg  

包棟的好處就是完全沒別的人打擾, 

也不用擔心小孩吵到別人~~

 

46.jpg  

這角落的感覺還不錯, 

是整間房子我最喜歡的一個景~~

 

47.jpg  

跑一跑累了, 就坐下來吃點心~~

 

48.jpg  

土金哥說: "剛坐車坐很久, 我有點頭暈想吐奶, 我不要吃餅乾了....."

 

49.jpg  

然後滴底也把餅乾放下, 

說:"...吐奶....不要吃了!!!"

.......................

 

51.jpg  

然後繼續下來整間屋子跑來跑去~~

 

53.jpg  

這沒什麼危險的東西, 就任由他們瘋狂的跑吧~~~

 

54.jpg  

我就只要坐在旁邊放空即可~~爽!

 

55.jpg  

反正阿嬤姨婆們都會看著顧著~~~

 

56.jpg  

晚餐去北投機場的采豐餐廳外帶菜回來吃~~

 

57.jpg  

那天應該叫了十樣菜之類的, 

有剁椒魚頭, 水煮魚, 糖醋黃魚, 五更腸旺, 醬爆雞丁....等等一堆的, 

這樣才二千多塊耶~~算挺便宜的!

 

58.jpg  

土金哥說要自己吃, 

拿著筷子坐在旁邊慢慢吃!

土土第就由阿嬤和姨婆輪流餵~~

 

59.jpg  

土土整個很嗨的邊吃邊跑來跑去~~

 

60.jpg  

大人有啤酒喝, 

小人們也有優酪乳喝~~

大家一起喝才公平~~

 

61.jpg    

戴上碗又說自己是小士兵~~

 

64.jpg  

哥哥也拿了一個碗說他也要玩~~~

 

65.jpg  

土土第又來跟屁~~~

 

66.jpg  

玩一玩, 又吵起來了......

 

67.jpg  

都嘛好~~~放假嘛~~~要吵就吵吧~~~哈哈!

 

68.jpg  

大人就在旁邊繼續喝酒聊天~~

 

70.jpg  

小的就繼續到處去採險~~

 

69.jpg  

剛才明明在吵架, 現在又一起玩, 

問他們在幹嘛???

說在刷油漆, 還叫我不要吵他們工作!!!!!!

 

63.jpg  

一下子, 快九點了, 

決定讓他們去泡泡溫泉洗洗澡, 準備要睡覺~~

 

71.jpg  

水一打開就是溫泉水~~

濃濃琉璜味~~

 

72.jpg  

兩個就自己在裡面玩水~~

阿公阿嬤和姨婆就在旁邊輪流顧著~~

 

73.jpg  

和室就是晚上睡覺的地方, 

中間的門一關起來就可以隔成四間房間!

和日本飯店一樣, 

自己舖上睡墊枕頭棉被就可以睡了~~

 

74.jpg  

兩個洗完澡反而更嗨, 

玩到十點多了還沒人要睡~~

 

75.jpg  

這是晚上睡覺時拍的, 

我眼睛看出去是完全黑, 

但相機竟然拍出來還挺亮的說~~sony真強!

 

78.jpg  

早上起床, 光線撒進來還挺漂亮的~~

 

77.jpg  

我半夜起來好幾次, 

因為我的腰和屁股酸得快斷了, 

這塌塌米也.....太硬太難睡了吧!!!!!

土老北則是一直說床應該要換成塌塌米才對, 太好睡了!!!!!!

 

76.jpg  

除了腰酸背痛外, 

我還一直覺全身好癢, 

但看他們好像都覺還好, 沒人在喊痛喊癢的!

 

79.jpg  

因為都是大片窗戶, 只要外面陽光夠, 

我想裡面應該都可以不用開燈, 

整個光線明亮充足~~

 

80.jpg  

早上六點半, 大家都起床了~~

 

81.jpg  

一早就活力十足的爬上爬下~~

 

82.jpg  

看哥哥爬上去, 說也要上去~~

 

83.jpg  

上得去下不來, 

在那生氣!!!!

 

87.jpg  

時間還早, 

就打算去附近走走看看~~

 

88.jpg  

說要撿石頭要帶石頭一起去散步......

 

90.jpg  

從招待所往下走, 

就是有名的地熱谷~~

 

91.jpg  

九點開門, 現在才八點, 

於是決定再往下散步, 

待會回頭再來~

 

92.jpg  

邊騙邊走~~

不然土金哥很愛假裝說腿很酸不想走了~~

明明才只走一下下他就會在那故意!

 

93.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

一樣, 還沒開門, 

就在門口休息拍照!

 

95.jpg  

帶著小小人出遊就是這樣, 

走幾步就得停一下, 

有時是他們想休息, 有時是想停下來看什麼東西,

得配合他們的步調走~~

 

94.jpg  

北投兒童公園, 

我依稀有看過我小時候的照片, 

每次來北投泡溫泉都會來這公園玩~~

 

96.jpg  

北投這的好處就是沿路幾乎都有座椅, 

可隨時讓小人們或老人們坐下來休息一下再出發~~

一路上土金土土就是邊走邊坐一下, 邊走再邊坐一下~~

 

97.jpg  

而且散步在路上處處都聞得到琉璜味~~

真的有感覺來到風景區的fu~~

 

99.jpg  

回到地熱谷, 剛好開門了~~

 

98.jpg  

水好清好透明, 

我記得以前來地熱谷都會煮蛋, 

怎麼現在都圍起來了說??!!!!

 

100.jpg  

而且這樣的感覺, 好像到了尼加拉瓜瀑布, 哈哈~~

 

101.jpg  

兩個走得滿身大汗, 回來就再泡泡溫泉洗一洗再回台北~

我不得不給這兩個小朋友一個讚, 

兩個在沒吃早餐的情況下, 

將近一個小時的路程, 走小小上坡又爬樓梯,

能全程走完, 真的是非常非常棒!!!!!!!

 

102.jpg  

中午回到台北外公外婆家睡了個午覺, 

下午繼續到國父紀念館耗體力~~

 

103.jpg  

晚上沒睡好的腰酸背痛和一早起床散步, 

連我一吃完早餐也馬上跟著呼呼大睡了起來!!!!

 

104.jpg  

硬要搶姨婆的帽子來戴~~

 

105.jpg  

然後哥哥也加入搶著戴的行列~~~

 

106.jpg  

反正...什麼都能搶, 什麼都要搶!!!!!

 

107.jpg  

我記得有次騎車, 一個媽媽問為什麼我們給他們倆買一模一樣的腳踏車呀??

因為.....因為.....他們老愛搶同樣的東西呀!!!!

所以東西一定要買一樣的, 而且要買二份, 

要以雙胞胎模式處理, 不然兩個就會又吵又搶的!!!!

 

108.jpg  

不信你們看~~

哥哥坐在球上, 滴底也馬上拿一顆來坐在上面!!!!!!

還好有帶二顆球, 不然厚..............又吵又搶的老戲碼又要來了~~

 

116.jpg  

星六晚上直接開車回鄉下阿公阿嬤家~~

 

109.jpg  

土老北一早蹺著卡稱在爬樹~~

你們猜他在幹嘛??????

 

110.jpg  

摘梅子~~~

我婆婆自己種梅子樹自己醃梅子, 很厲害吧~~~

怎麼覺上一張照片土老北的屁股長得和梅子一樣??????!!!

 

112.jpg  

桑椹也開始有了~~

我婆早上在採桑椹也可做桑椹汁也可醃~~

 

111.jpg  

兩個小的就在旁邊自己玩~~

土土說腳直接踏草覺得怪怪的, 剌剌的, 

就把腳一直縮在車子上!

 

113.jpg  

明明在那說怪怪剌剌, 後來整個鞋子都脫了.....

 

117.jpg  

整個小農夫樣~~

 

114.jpg  

哥哥看到, 馬上也去拿了傢伙來跟屁~~

 

118.jpg  

中午跑來山上阿祖家~~

原本要抓蝌蚪, 

但蝌蚪都不見了, 

大概都變青蛙跳走了~~

(還是都被賣到菜市場, 被土老北吃下肚了????!!!)

 

119.jpg  

昨天晚上, 這傢伙還不睡, 自己站在一個角落不說話, 

問他是不是大便了???

他說: "媽嘛~~~不要....看!!!!"

過一下, 我再問是不是大便了????

他沒出聲, 只是看著我們!

就再問是不是大便了????

他說: "大便是正常的~~~"

哈哈哈~我又沒有要罵他的意思, 只是看他大好沒, 要帶他去洗屁股而已!!!!

我當然知道大便是正常的啊!!!!!

 

120.jpg  

他說要看鵝, 就自己走到池磄邊慢慢欣賞~~~

 

121.jpg  

今天沒什麼蚊子, 這裡剛好有樹癊又有風, 

好涼快也好舒服~~

 

122.jpg  

奈奈妹妹也來了,

在跟舅舅撒驕~~

芙蓉姐姐今天和她爸爸阿公去喝喜酒, 就沒來一起~~

 

123.jpg  

這三隻不斷去撿枯枝和樹葉, 說要餵給鵝吃~~

 

124.jpg  

叫土土不要這樣爬上去, 他整個牛得很, 不理~

完全沒在怕掉下去的~~

 

126.jpg  

妹妹也有樣學樣要爬上去......

 

125.jpg  

他們在那邊學雞叫, 

雞舍裡的雞還真的回叫耶~~~(神奇)

還高興的說: "我的(雞)朋友在叫我耶~~~"

 

127.jpg  

你們知他們在幹嘛嗎????

他們說他們在用望遠鏡看前面有什麼???

問他們看到什麼????

土金哥說:"看到一個房子在尿尿!!!!"

(下面有個池磄, 池磄旁有個房子, 房子接了水管進水到池磄裡!)

房子在尿尿!!!!真棒的形容~~~~~哈哈!!!

 

 

好的, 小週記還真長~

那就先到這囉~~~下週見囉~~~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