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土老北出差去, 

週末挑戰一打二~~

(哪根筋不對了大概!!!)

 

2.jpg  

一打二就算了, 

還很有種的決定帶這兩隻出門!!!!

而且,

還是去人挺多的中。正。紀。念。堂!!!!

 

3.jpg  

會這麼有信心出門, 

是因為出門前土金哥很認真且堅定地和我說:

"我不會亂跑,我會緊緊跟著, 而且我也會保護滴底的!!!!!" (邊講手一邊牽著滴底)

 

4.jpg  

就這樣的。。。。。。

我被他催眠了, 

還有那不知哪來的信心覺我一個人可以hold住整個場面的出。門。了!!!!!!!

 

5.jpg  

其實出門比在家好, 

在家只會不斷打架吵鬧搶玩具, 

出來至少跑跑跳跳的, 可耗上一些精力~

只是我一個人帶二隻出門, 

是第一次~~第一次~~老木我的第一次呀~~

 

6.jpg  

所以今天是來哪裡呢???

中正紀念堂~

看什麼呢???

白堊紀恐龍特展~

為什麼來看恐龍呢???

因為兩隻最近在看馴龍高手的卡通, 

在家動不動就會上演打龍殺龍騎龍抓龍的戲碼~

 

7.jpg  

要怎麼打龍殺龍騎龍抓龍呢????

就是不斷把筆呀書呀枕頭呀棉被呀往空中丟, 

(因為卡通中的龍都會飛~所以都在空中!)

他們丟了一堆東西弄得亂七八糟就算了, 

很吵很大聲跑來跑去叫來叫去也算了, 

重點是................飛上空中那些東西掉下來,

會打中坐在旁邊白眼且不想管事的老木我!!!!!!!!

整個..................就是...............35465008  

   

8.jpg  

是不是~

還是出門來得好些~

 

10.jpg  

一進入館內就是一隻...呃...史前巨鱷??

哥哥一開始有點害怕,

不太敢靠近看, 

站遠遠的或躲在尾巴這看~

 

9.jpg  

滴底來之前很興奮的說:耶~耶~要去看恐龍展~耶~耶~

一進來, 馬上變成一條蟲,

躲得遠遠的, 

完全不敢動不敢看也不敢靠近~

 

13.jpg

哥哥要我陪他靠近點看, 

滴底又一直站很遠不肯靠近, 

搞得我得邊顧著哥哥,還得不斷回頭看滴底有沒有還站在原地, 有沒有不見???!!!!

 

14.jpg

恐龍做得逼真又會動又會叫, 

不少小朋友都嚇得在哭, 不敢靠近或緊緊黏在老北老木身上~

但我看很多小朋友也很勇敢, 

在恐龍前面大擺破斯拍照~

 

15.jpg  

哥哥不想轉正面比耶拍照, 

所以這一系列都是哥哥的背影照, 哈~

 阿滴底咧??????

 

11.jpg

在這呀~~~

不斷的找掩護物躲著,

連往前走都不肯, 

嚇得一直說要出去要回家了!!!!!!

 

12.jpg

偏偏入口只能進不能出, 

加上都買票進來了, 

而且哥哥想看不想走, 

就叫他去找個地方躲起來!!!!

  

17.jpg  

搞到最後只好抱著他走,

叫他把眼睛閉上就不會害怕了,

他在那給我邊說不要看要走了然後一直張開眼偷看~

 

16.jpg  

一邊抱著土土第, 

一邊還得顧好哥哥, 以免他被人群淹沒找不到他~

我超級神勇的!!!!!

(怎麼覺聽來比較像自找麻煩而造成今天這局面????哈哈哈~~)

 

 19.jpg  

然後滴底終於壓抑不住情緒,他實在太害怕...........................

 

18.jpg  

就哭了~~~~~~~~哈哈哈!

剛剛那位很高興在家屠龍還很大聲說著要來看恐龍的那位吶??????

 

20.jpg

好在出口處有個溫馨的互動區, 

和甲蟲比力氣, 看拉不拉的動它~

 

21.jpg

剛才的害怕弟終於有不害怕的東西了, 

說他也要去拉甲蟲~

 

22.jpg

排隊中。。。

 

23.jpg

和甲蟲比力氣, 

把它的角搬開~

 

24.jpg  

滴底含著剛才的眼淚上場~

 

25.jpg

玩完一次又排隊說要再玩一次~

 

26.jpg

旁邊有個導覽人員在維持小朋友的排隊秩序和控制玩的時間, 

但她如果能化身可愛的甲蟲姐姐(?),以兒童台節目的高八度娃娃音, 

在場邊幫小朋友加油或幫忙配個os說哇~這小朋友力氣好大之類的, 

那就會更好了~~~

 

27.jpg

不然整個場面好乾, 

小朋友在上面拉, 

老北老木在我這角度排照, 

沒人講話沒人唱歌製造些聲音, 

都是老木的聲音, 

搞得我站在那莫名的好窘!!!!

 

28.jpg  

基本上, 

這展挺不錯的, 

展品本身做得都很逼真, 頭和尾部會動, 也會發出聲音, 

對小小人來說很有看頭! 

只是我一心得二用,

真問我看到什麼恐龍, 

我一點兒都不記得,

只記得有隻膽小龍(土土第??)在那不斷找地方躲起來~

 

29.jpg  

出口處, 一如往常有個邪惡區, 

就是很多玩具, 逼爸媽掬錢出來的那種!

剛看什麼龍都很害怕, 現在倒很神勇~

都是這樣的,外面比裡面還精采就是了,

早知直接來玩具區還免開錢~

 

30.jpg  

由於滴底太害怕,

展覽很快就看完了~

這是一台壓幣機,

滴底問我有沒有帶錢,他想玩這個!

我說我沒錢,他就站離人家很近一直看別人玩,搞得他好像是他們一家人一樣~

 

31.jpg  

然後突然一位民眾跑過來說要和這位北北合照,

仔細一看,原來是郝杯杯呀~他來看蔣公展!

只是當下有個疑問。。那個。。郝杯杯不是。。。掛點了嗎???

結果賴給土老北,他說掛點的是林洋港,不是郝杯杯啦~

失禮了~郝杯杯!!!

 

32.jpg

喔~對了~

這展覽除了本身內容物不錯,

週邊也做得還算完整,

一看完展覽出來就是紀念品區,

很多恐龍相關商品,

我看幾乎每個家長多少都有被搶劫買個紀念品出來~

 

33.jpg  

紀念品區再出來是國家地理頻道和互動式遊戲書的書商,

他們用貼紙吸引小孩拿,然後再引到他們攤位去,

天下果然沒白吃的午餐,

兩小拿了貼紙,就被帶到攤位前坐下看影片,

播了恐龍播了海底生物給小朋友看,

邊看還邊會和小孩互動,

的確是很有教育意義的影片和一個不強迫式的推銷,是還不錯~

只是老木剛經歷一個皮繃很緊可能隨時會走失一個小孩的狀態,

根本沒什麼耐心認真聽他們推銷介紹,

只想趕快回家坐著讓皮鬆一下~~

 

34.jpg

原以為早上很耗體力,

中午會呼呼大睡一番,

沒有!!!

沒有!!!

沒有人要睡!!!!

 

35.jpg  

都是這樣的!!!

算了~

要玩就玩吧~

不睡就不睡吧~

 

38.jpg  

星期天,

氣象報告說颱風外圍環流掃到北部,今天會一直下雨!

早上起床看雨還頗大,就沒去台北阿公阿嬤家,

決定今天也挑戰一打二待在家!

 

36.jpg

今天下樓來游泳~

 

37.jpg  

想說反正也很久沒游了~

 

39.jpg

在家可以吵架, 

在水中也能吵架,

兩隻輪流在那一直說:

滴底說: "哥哥潑我~"

哥哥說: "是滴底先的~"

老木: 20091103160742-1402341990  

 

40.jpg

然後一下說要水槍,一下說要浮板~

好好玩游泳圈不就好了嗎!!!!!!

哪來那麼多意見!!!以為在餐廳點餐嗎!!!!

 

41.jpg

玩了大概一個多小時,

就收工回家~

 

42.jpg

 以為這樣就成功地消耗光體力會給你一個好好的午覺嗎???

沒有!!!

沒有!!!

完全又沒人要午睡!!!!!

 

43.jpg

哎~算了~ 

好險下午土老北就回來了~

 

44.jpg  

而為什麼一定要逼他們睡午覺呢????

因為若不睡下午會要屎不活的樣子, 

晚上更會因為愛睏,

吃飯愛吃不吃的, 整個會變成番仔, 

所以才會希望中午能小睡片刻一下, 

老木也才可以圖個一兩小時的耳根清淨~(這才是重點!)

 

總之, 以上就是本週一打二小週記,

下週一樣要一打二,

因為土老北又要出差了, 

下週再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