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沒錯!!!你沒看錯!!!土金老北終於幫我偷到了福州傻瓜乾面的醋了!!!!!!!哈!

如果愛吃傻瓜乾面的才知這個梗, 也才知傻瓜的靈魂就是這瓶自製的醋啊~~~

傻瓜乾面是白白的面, 然後加這瓶醋進去, 隨個人調酸度, 然後再加辣椒再加辣油,再來碗蛋包湯...

天啊..太美味了!!!!有過這回憶的有去吃過的才會懂的啦~~~

哈...我們不是用偷的啦!!!!是和老板買的啦!!!!一瓶90塊!!!

 

2.jpg  

父子間的對話....老北在放水要準備幫土金洗澡....整個有很溫馨的感覺!!!

開頭總是要來些和標題寫的不一樣的話題...哈...

好啦..主題要來了!!!!

延續上篇抓周, 土金既然抓到毛筆, 那麼當然要來點讀書人做的事...

那就是.....看書玩書摸書咬書和......破壞書(幼兒必殺技)!!!

 

3.jpg  

這本抱抱是幼兒界算紅的書, 裡頭唯一出現的文字就和書名一樣的二個字-"抱抱",

內容講一隻小猩猩看到各個動物都可以和老北老木抱抱, 就也很想去找老木, 和老木抱抱!!!

 

4.jpg  

所以每當看到一種動物在抱抱時, 我會邊告訴土金~你看你看~豹耶..他們在抱抱!

講到抱抱二個字時, 我也會強行抱他...他就會覺得好玩,

下次再聽到抱抱這詞時就知我要抱他了...

但每次重覆看都重覆做一樣的, 怕土金覺無聊....

所以有時講到抱抱二字時, 我會讓土金去親圖片裡抱抱的動物....

每翻一頁, 土金就會主動去親在抱抱的動物!!!!!

 

5.jpg  

"那是一個洞嗎?" 如同封面, 有一個洞, 可以讓小朋友摸!!可以剌激他們的各個感官!

每一頁都有一個洞, 可能是小狗的家, 也可能是青蛙嘴巴!

每頁也都會有一種動物, 也順便可以教土金認識各個動物!

 

6.jpg  

土金會一直把手插在那個洞裡...

每頁除了要教土金是不同的動物外, 連動物聲都要模仿一下讓土金認識一下..

像貓就要一隻喵...有狗就要汪....裡頭還有啄木鳥, 只好就"啄啄啄"..

但好多動物都好難模仿叫聲....像小白吐..小白吐要怎麼叫啊??!!!!!

只好"吐吐吐"...都唸最後一個字來呼攏他!!

 

7.jpg  

這本書反而土金最有興趣的動物是最後一頁的老鼠....

土金喜歡的.....也....太可怕了吧!!!!

 

8.jpg  

"誰吃掉了?" 這本書我覺大概暫時還不適合土金,

因為有點深度, 它有點像大家來找砸!要扎出東西在哪裡!

每一頁有一樣東西, 像櫻桃草梅或什麼...然後躲在幾隻動物裡, 要小朋友找出來在哪裡....

土金這階段, 大概還不懂是要叫他幹嘛!!!

 

9.jpg  

就像這樣, 左頁教荷包蛋, 右頁就要請小朋友找出荷包蛋在哪裡!

還是其實連你們大人這樣猛一看, 也不知荷包蛋跑去哪裡了??!!

 

10.jpg  

這本書我們是在亞馬遜書店訂, 然後請美國的表第帶回來的!

我打去台灣出版社去問, 那小姐說"我們沒有單賣這本, 是賣一套的!"

我還在想一套頂多了不起十本十二本的套書,恁母又不是沒辦法看完或買不起!

結果小姐說"一套有64本哦!'....靠....64本???!!!! 恁母還真的買不起!!!也太多本了吧!!!!!

它中文書名叫"我不會咬你哦!", 也是一本很紅的感官書!

每一頁都有一隻動物, 每隻動物它都有一部份做成毛髮啊或鱗片可以讓小朋友觸摸!

土金的反應也很不錯...不信你們看下去....

 

11.jpg  

我是小白吐...我不會咬你哦~

每一頁我都會這樣講一句給土金聽....呼~家長好辛苦, 想像力要很豐富才編得出故事...

不然那麼多圖, 哪來那麼多故事啊!!!!!

小白吐尾巴有一搓毛, 可以摸!

 

12.jpg  

我是一條魚~我不會咬你哦.....

魚的鱗片亮亮的可以摸!

 

13.jpg  

我是猩猩~我不會咬你哦~~

猩猩的胸口毛毛的可以摸,你看~土金正在摸!

 

14.jpg  

我是河馬~我不會咬你哦~

河馬的身體是皮做的,摸起來粗粗的...土金也敢摸!

 

 

15.jpg  

我是一隻很餓的鱷魚, 我會咬你哦......吼~~~~

這隻鱷魚嘴巴會因為書而開合, 你們看看土金.....他整個很害怕!!!

 

16.jpg  

土金整個害怕的一直往後退,

把書合上後, 他又會自己要翻這一頁, 翻到了又會很害怕, 把頭埋起來!!!

又怕又愛的啦...有時我還會表演下巴被鱷魚咬....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他還會幫我把書弄掉......讓鱷魚不咬我耶....好可愛!!!

 

以上就是我們讀書人土金最近在看的書~

以後有新的再和大家分享~~~

如果其他老木們有什麼不錯好書, 也和我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