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1月9日11點46分~

生出了另一枚土金哥, 他們簡直是雙胞胎, 一模一樣!

一樣髮型, 一樣髮線, 一樣頭髮不多, 一樣的大鼻子, 一樣成熟的臉!哈...

 

6.jpg  

這真是極痛的四五天, 一些生土金沒碰過的事,

在生二寶時全都碰到了....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我決定一一把它寫出來, 到時給有生二寶的剖腹老木們分享一下感受!

 

4.jpg  

DAY 1  1月9日  二寶上市

星一早上回診要檢查羊水量和宮縮, 以便看這星期到底哪天生!

臨晨四點開始, 我的那種經痛感越來越痛了, 約15-20分鐘就痛一次!

想說反正今天要看醫生, 那就再忍一下, 到時天亮了到醫院再說!

因為麻醉前八小時規定不能吃東西, 所以我很聰明的一到醫院就去產房測宮縮,

如果沒那麼快要生, 至少我還可以去吃個早餐...(就算要生了還是想著吃的..)

哪知, 我的宮縮開始規律到每十分鐘一次, 志明醫生一看就說那就不用測羊水了,

就說去準備一下, 我們就今天吧!!!!!!!

難得他的決定那麼快, 老娘整個以急產的方式, 開始吊點滴換衣服去毛,

好險老娘早上有拉屎, 不然急產他們是不用浣腸的...

雖然有心理準備就這一二天要生了, 也雖然是第二胎了,

但.....老娘真的還是有害怕的感覺說!

 

手術室一樣還是很冷, 我一直在發抖,

麻醉師先進來上麻藥, 麻醉藥是從後下背脊椎打進去的, 所以人要蜷成蝦子狀才好打進去!

我是個還挺能忍的人, 但這次打了二三次才打完, 而且真的有人家說的那種酸酸痛痛的不舒服感!

生土金打麻醉時, 我完全沒這種感覺!

接下來就更酷了, 志明醫生就進來要開始劃刀了,

一刀下去時, 我很清楚的感受到是一把很利的刀子劃在我肚皮上, 然後就是一陣剌痛!

再來是一把剪刀在剪開我肚皮的肉, 我也非常清楚的感受到, 又是另一陣剌痛!

這些也是在生土金時完全沒感受到的!我就像二幫黑幫拿著刀在對砍而被砍中的感覺!

麻醉師趕緊幫我加重麻醉藥....

接下來志明醫生他們就像做烤鴨的師傅, 先把肚皮整個拉開然後要把裡面的東西全挖出來,

那一刻所有的動作我都還是很明顯的感受到疼痛, 我現在腎至完全不敢回想...

麻醉師又再幫我再加重了麻醉藥, 我好希望那刻我可以完全的昏過去...

好不容易, 二寶終於出來了, 我有聽到哭聲但我完全沒力氣看了, 因為我真的被弄得好不舒服,

接下來又要清胎盤, 我整個又開始乾嘔, 護士拿了氧氣罩給我吸, 但我反而更不能呼吸,

一直把頭轉來轉去, 被綁的二隻手也一直在掙扎,

直到最後他們在縫合傷口我都還感覺得到那被一針一針穿過肚皮的剌痛感!

那過程變得好長好長.....

老娘開完只有一個感想----乾!!!!!!!!!!!!痛爆了!!!!!!!!!!!!!!!!!!!!!!!!!!!!!!

 

1.jpg  

DAY 2 1月10日  人生中打最多次的止痛針

我有做術後止痛, 生土金時也有做,

上次生完土金時我還在內心小小讚嘆有止痛真好, 像沒事發生過一樣!

這次完全相反了, 生完不久我的傷口有夠剌痛, 就又加了一劑長效型止痛!

晚上又痛又加了一劑在點滴裡, 還吃了口服的止痛藥!

人家說第二胎子宮收縮會沒第一胎好, 所以宮縮起來會像經痛一樣的痛!

果真, 二寶一早被推進來吸奶, 他一吸我整個更痛,

痛完後我實在又沒輒又和護士要了止痛來打, 並且把小朋友推回嬰兒室請他們給配方奶喝就好,

不要再推回來了, 因為我實在痛得沒辦法餵他奶了...

 

第二天拆了尿管就要開始下來走路了, 因為得開始排氣吃東西了!

一站起來, 可以想像的所以血液都衝往下腹傷口處, 你會有一種傷口要裂開的爽感....

我又要了口服止痛來吃!!!

就這樣的,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短短二天內吃最多止痛的一次!!

止痛是好朋友, 我完全不想管吃那麼多止痛會不會有副作用, 老娘就是要吃!!!!!!!!

 

2.jpg  

DAY 3 1月11日 下面痛完換上面-我的胸部要爆炸了!

 好不容易可以站起來走咯, 好不容易下腹的痛沒有強烈到一直要止痛來吃!

想說又熬過去了, 哪知另一個煎熬來了!

生土金時有漲奶, 但不太會太痛!所以當別的老木說漲奶一摸就痛就飆淚很難體會!

果真, 二寶又給我上了一課....

早上十點多, 老娘的奶開始變得熱熱剌剌硬硬的, 早上還想說要衝乳給二寶喝所以還熱敷了二三次!

哪知這時嬰兒室打來, 說二寶大便中有血, 暫時就不能送回病房給我哺乳了!

漲奶時給小朋友吸是最快通乳的方式, 但二寶被留置了, 完全沒人可以幫我舒緩漲痛了...

這次剛好有來醫院實習的護專學生,

這實習小護士她從早上11點幫我揉奶揉到下午三點, 斷斷續續, 越按反而越硬越熱還擠不出多少滴奶!

到了晚上五點, 我覺得奶漲痛剌到我覺雙手舉起來都會痛了...

土金老北一下班就趕快回來幫我揉幫我熱敷,

我們從晚上6點多弄到晚上十點, 也才20-30CC, 根本不夠二寶一餐!

我還痛得開始哭了....土金老北說如果真的太不舒服,我們打退奶好了,沒關係的!

但一想到二寶現在會進小兒觀察室都是我害的, 因為我前天太痛不願直接餵母奶, 害他喝配方奶,

配方奶小朋友有時會不適應, 就有可能出現大便中有血!

現在我又因為自己太痛就決定打退奶不讓二寶以後有母奶喝, 好像真的很自私!

想到這又不免一直哭一直哭!

這大概又是我最近以來流過最多眼淚的一天!

 

半夜快十二點時, 小兒觀察室的護士打給我, 問我有沒有奶, 不然寶寶沒得吃!

二寶那時被送去小兒觀察室, 就在小兒加護病房同一塊區域,

因為他沒得吃, 所以手上打著一管點滴!看了超心疼!

護士又說那妳就多擠點嘛~

我就說"如果擠得出來我早擠了, 還需要這樣嗎...我的奶快痛屎了又推不開又擠不出來...

不然要我怎麼辦嘛!!我當然知道要多揉啊...."邊講邊又大哭了起來!!!

護士大概被我嚇到, 轉而安慰我起來..說不要壓力那麼大!!

我就這樣又邊哭邊走回病房, 土金老北因為一早五點就要下中部出差早己呼呼大睡,

我一個人坐在床邊一直哭一直哭, 他一聽到就趕快起床,

我們能試的方法全都試過了,但就是沒改善, 就只能靠繼續冰敷著先止痛先!

仕華說卵磷脂可能有幫助排硬塊, 我在網上剛好也有搜尋到這資訊,

土金老北馬上就跑出去找24小時的屈成士去買, 那時是半夜二點了!

就這樣, 吃了後我們就睡了...

我好累好想睡, 完全對我胸部沒輒了!就決定不管它了, 只能看它明天怎麼發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