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連假下雨真的是苦了這些做老北老木的, 

連要出去個附近公園消耗他們體力都沒辦法, 

害得最後體力耗盡變成是大人們, 

他們兩小整個吃喝睡得快活的咧~~~~~

 

1  

星期二, 

去了趟大遠百的DURANCE買擴香!

之前有買過香氛蠟燭,

不過發現它要點火又要記得去把它熄掉有點麻煩, 加上用火燒出來的味道有時太強烈, 

於是這次就決定找擴香系列的, 不用點火, 也不用管它, 就一直擺在那就行了!

 

2  

認識Durance是小姑推薦的關係, 

它是來自南法普羅旺斯的品牌,

和歐舒丹基本上很像, 就連某些包裝和產品也都很像!

我不太喜歡甜甜的花香, 比較喜歡沉穩一點和偏男性的味道, 

最後選了山茶花和比較男性味道的薰衣草兩種~~~

它們家最受歡迎的聽說是棉花田, 但我對這味道倒沒特別印象!

 

3  

這是枕頭香水, 

說可以噴在枕頭上或棉被上, 就可以到處香香的~

我沒有買這個, 因為我覺得枕頭和棉被應該要有人味才對~~哈!

 

4  

因為買擴香有送沐浴乳, 滿多少又可送一瓶掃地拖地擦碗皆可的清潔液, 

土老北很認真的在和店員討論清潔液拖地的功用,

我則在旁邊東看西看的拍照, 哈!

一家之主果然難當, 又要買單, 又要了解清潔液如何拖地~~

 

聽說這品牌在法國當地是平價品牌, (到了台灣都翻了至少有兩三倍以上)

若今年有機會到歐洲出差, 再去找找, 然後來幫大家代買~~

 

5  

晚上, 到家樂福補些民生用品!

想說這兩小子回家也在搗蛋, 不如一起出門去消耗體力~~~

 

6  

逛完後我要把推車拿去還, 兩小先上車, 

土老北說:"把老木留在這, 我們自己回家了, 好不好?"

土金哥說:"不要啦~~不要把她留在這啦~她是我朋友!"

是不是!!!!!!土金哥真的很會說話~~~~

不過, 我什麼時候變他朋友了????我不是他老木嗎??!!!!

 

7  

星期三, 清明連假提前開始~~

保姆下午請假, 土老北一早又下中部出差, 

於是就乾脆放保姆一整天假, 改去外公外婆家搗蛋!

 

8  

接下來幾天就是這樣無止無盡的搗蛋~~~~

 

10  

這傢伙明明就愛睏, 帶他去睡, 他竟然給我尖叫大哭!

一哭欲罷不能, 哭到眼睛都腫了說~~

 

11  

好不容易, 土金哥睡醒, 阿公帶他去公園玩!

我終於可以來吃個午餐了!!

帶土土一起來摩斯買漢堡回家吃~

最近還挺喜歡吃摩斯摘鮮綠什麼炸蝦堡的, 

它是用生菜包在炸蝦外面, 沒有漢堡夾層, 直接用生菜包著~~

 

12  

最近土土被大食怪附身, 

一直要ㄇㄤ ㄇㄤ(吃東西的意思)~~

而且真的給我從早吃到晚, 一直吃, 不停的吃!

我在那啃個鮮蝦堡, 他也要ㄇㄤ ㄇㄤ~~

給他片生菜, 他覺得口感很怪, 又全吐出來還我!!!!

 

9  

只有看巧虎或momo時才會冷靜一點~~

看到嘴巴都開開的~~~

 

13  

星期四, 連假第一天, 兒童節+清明節~~

又來外公外婆家來托嬰~~~

 

14  

長大了應該很難會穿這麼紅吱吱的紅衣紅褲出門, 

所以趁小時候可以亂穿一通時, 趕快紅吱吱一下~

 

15  

土土第愛球, 土金哥愛車車, 

剛好一人玩一樣,

難得幾分鐘的和平時光~~

 

16  

姨婆把土土第帶回去她們家玩~

我們就帶土金哥來後花園國父紀念館玩~

可能是兒童節又加上國父紀念館廣場有親子活動的關係, 

平常買不到的汽球攤販又通通跑出來了~~

土金哥選了他最近的最愛---憤怒鳥~上次買黑色, 這次買紅色的!

 

17  

兒童節, 這小人最大, 

就讓他偷喝一下大人的飲料~~

珍珠當然沒給他吃, 怕他噎到!

 

18  

一吹泡泡, 所有小朋友都跑過來了~~

 

19   

土金哥也跟著大家一起狂追泡泡~~

 

20  

下午天氣也沒有很好, 一副要下雨的樣子, 

不時還會滴個幾滴!

只好躲在警衛亭躲雨~~

 

21  

因為有親子活動, 附近亂停車的也很多, 

土老北閒著無聊, 一直說他想叫拖吊的來拖走這些車, 

這樣土金哥就剛好可以看到最喜歡的車車之一---拖吊車!!!

是不是很無聊!!!!!!!!

不過沒真的叫拖吊啦~~~開玩笑的~

放假嘛~亂停車也是放假現象之一, 是不?????

 

22  

邊看人家亂停車, 就看到一輛紅色高級車跟著亂停進來, 

一個中年阿伯下車, 戴著墨鏡, 酒紅絨布休閒褲, 酒紅TOD'S豆豆鞋, 開著酒紅勞斯萊斯~

早上還在讚嘆只有在土土第這年紀才敢穿成這樣上下紅吱吱的!!

結果........下午馬上一位大叔, 穿得這樣一身蝦趴的全身紅還開著同色系的車子大搖大擺走過我們面前!

原來, 老了也是可以全身紅吱吱~~~~

 

23  

土土又在吃了~~他食量真的很驚人!

只要眼神和他對到, 就會跟你說他要ㄇㄤ ㄇㄤ~~

 

24  

像個阿北一樣的披浴巾在身上洗澡~~

 

25  

土金哥說他在劈腿~~

然後說完自己大笑!

 

26  

雖然今天是兒童節, 兒童最大, 

但起歡時還是逃不過土老北的打~~~

兒童最大, 老北更大, ~~~~~

 

28  

連假第二天, 回鄉下阿祖家去~

早上雨突然一陣下得好大!

 

29  

聽說連假第一天高速公路很塞, 

我們第二天回鄉下, 車況還不錯,

車不算少, 速度和平時週末差不多~

 

30  

下雨天, 沒辦法到院子玩, 

一個玩IPAD, 一個來搗蛋!

(你們看~土土手上還抓著一塊饅頭, 他無時無刻手中都有食物!!!!)

 

31  

土金哥的觀察力和模仿能力很不錯, 

有一天在看憤怒鳥開始前的一小段動畫, 

他就突然"嗯~~"的一聲!

我說那是什麼聲音????

他說是憤怒鳥的聲音!

結果....動畫最後一幕就是黑色的憤怒鳥發出"嗯~~"的一聲耶~~~

他看過一次的, 他幾乎都記得!

 

32  

土土第最近還是很喜歡玩躲貓貓的遊戲, 

他會躲在東西後面或遮住自己眼睛, 

問他在哪裡??

他會自己跑出來, 然後就又自己笑~~~~

 

33  

貼在玻璃上看土老北~~~

 

34  

土金哥也很有禮貌, 

叫他名字要他過來一下時, 

他會回答說:"蛤~~什麼事???"

他會說什麼事, 而不是說"幹嘛"~~

很棒~~應該也是保姆教的!

 

35  

土土第也到了那個去哪裡都要拉著大人去的年紀了!

自己去就好了嘛!!為什麼一定要我們也去~~~~~

而且不跟他去, 他還會生氣大哭說!!!!!!!

 

37  

那天出個門要去換米酒空瓶, 

他沒看到酒瓶但有聽到聲音, 

他竟然和我說:"要小心, 不要打破玻璃唷~"

再不然就是要下去倒個垃圾或廚餘時, 

他也會說:"要小心唷~~"

整個變成叮嚀哥了!!!!

 

38  

土土真的很喜歡塞在一個籃子盆子或桶子裡~~~

(這次手上終於沒食物了!!!!)

 

39  

連假第三天, 又到外公外婆家搗亂~~

 

40  

"旋轉~~~跳躍~~我不停歇~~~~"

舞孃 LOOK~~~~~~

 

41  

那天在玩IPAD時, 

土老北要土金哥拿遠一點看, 

結果他看我在玩IPAD,

跑過來和我說:"你你你.....要遠一點啦~~"

我我我.....我明明沒有很近啊!!!!

叮嚀哥還真多叮嚀呀他~~~~

 

42  

今天下雨, 大概哪都去不了了!

土土第又被姨婆接回去她們家玩, 

我又可以來睡大覺了!!!!

最近早上土土都五點多就起床, 起床後不陪他, 他就又一直哭, 

實在是很累人!!!!

所以我發懶睡大覺很合理吧~~哈!

 

43  

土老北煮的雞酒飯!

我媽一直說這是坐月子在吃的吧?

然後邊說一直邊裝來吃!!!

 

44  

在等土老北買養樂多回來喝~~

要他乖乖坐在椅子上十分鐘等他老北回來, 

大概是很難的一件事!

小孩子屁股都有蟲, 能坐在那五分鐘不動就要放鞭炮了!!!

 

45  

土老北的飲料, 

那一粒一粒的小黑籽, 怪酷的~

COMEBY也是最近我挺愛喝的, 

原本都叫青檸香柚QQ(三分糖), 後來都改喝蘋果冰茶加QQ(無糖)~

 

46  

土土第已經聽得懂越來越多人話了!

叫他去拿什麼, 他大概都知道意思也會照著去做了~

 

47  

那天在京站的週年慶廣告單上看到的, 

這....這....這賣相, 會有人買嗎??????

 

48  

連假最後一天, 喔耶~~

你們看看, 這傢伙又在吃了!

因為怕收假會塞車, 就沒回鄉下~

這天土老北一定哪根筋不對了,

突然決定帶我們去一個神秘的地方玩~~~~

 

49  

沒錯兒~~~~是淡水!!!!!!!

沒聽錯兒~~~是假日的淡水!!!!!!

沒看錯兒~~~~是人多到不行又車位又難找的淡水耶!!!!!

我們一定是哪根筋不對了,

平時最討厭假日去任何人多景點的我們, 竟然決定帶他們來淡水!!!!!!!

 

50   

土金哥現在可自己走, 帶他來是還好一些!

土土第還沒辦法受控的自己走,

就辛苦了土老北, 要推著他走來走去!

 

51  

原本以為天氣會很冷又下雨, 

沒想到有出太陽.

雖然是真的有點涼, 不過有太陽, 一切就好辦了!

至少倆小可以活動活動!

 

52  

淡水這裡的街景還是和台北很不一樣, 

有樹也有有意思的房子和建築, 還有一片河畔~

來踏青走走很適合!

 

53  

土金哥一直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一個神秘的地方!

他又問神秘的地方是哪裡?

我說淡水!

他說淡水是哪裡?

我說這裡?

他說這裡是哪裡?

....................

是說.............我一定要回答他這一直迴圈的問題嗎???!!!!

 

54  

第一站, 爬坡上來就是要來吃文化阿給!

在淡江中學旁這一家!

它有和別家不一樣嗎??

呃.......這個嘛......好像大家其實都差不多!

但我就莫名覺這家比較正宗!

 

55  

土金哥愛喝湯, 

他說阿給不好吃, 哈~~

 

56   

而且他是個戲精~~

吃下去後會故意全身抖, 演說好燙~~

然後張開嘴, 要土老北幫他吹涼~~~

土土也沒閒著, 一路上一直討吃, 

原本帶的豆沙包想說可以打發他一下午了,

哪知兩三下豆沙包就吃完了, 只好給他吃魚丸~

 

57  

吃完阿給, 就到老街繼續吃吃喝喝!

假日的淡水停車場大概都賺翻了,

幾乎所有的停車場都滿到外面還有車子在排隊~

淡水應該不要蓋新房子, 蓋停車場賺錢就好了!

 

58  

土土沿路一直說ㄇㄤ ㄇㄤ...

難不成他識貨, 知道來這就是要吃吃喝喝?!!

害我們一直得找食物給他吃!!

 

59  

土老北愛吃的糖葫蘆!

太甜太硬又會吃得亂七八糟, 就沒分這兩小享用~~

 

60  

起司馬鈴薯~

有點像洋芋片, 只是是厚切的!

 

61  

土金哥一口, 土土也一口!

不然他一直在旁邊鬼叫鬼叫的!

難得他可以吃這些垃圾食物!!

兒童節嘛~~~放他個假~~~

(兒童節不是已經過了???????)

 

62  

教他要從下面一片一片剝來吃, 

一次就學會了~

 

63  

天氣雖然涼, 但太陽晒到的地方, 走久了還是頗熱的!

 

64  

這是土金哥第一次來淡水, 

所以看到什麼都很好奇, 

看到街頭藝人在吹奏樂器, 他摀著耳朵嫌人家太大聲!

看到人家在街頭畫畫, 還叫我停下來, 問我他們在幹嘛?

看到渡輪, 還高興的說是船耶~說他有乖, 可以帶他去坐船嗎?

 

65  

然後土土第仍然不斷在喊ㄇㄤ ㄇㄤ....

就又再去找食物給他吃~

 

67  

終於有樣小人們較適合的食物了!

土老北還一次買了兩包, 也就是20個, 以免不夠土土吃!

 

66  

那20個雞蛋糕, 在上車後十分鐘, 

全部吃光光!!!!!!!!!

土土第到底有幾個胃呀????怎麼都塞不滿!!!

他已經一路從早上一起床吃到現在都沒停下來過了說!!!!

 

68  

有人賴皮, 又要老北抱了~~

 

69  

淡水老街走回紅毛城這的河畔多了好多間別緻的景觀餐廳唷~

都布置得很不錯, 而且小小間又在河岸旁, 的確很有氣氛!

不過假日人真的好多唷~帶這兩小也不方便在那悠雅喝咖灰!

下次找個平日再帶他們來走跳好了~

 

70  

淡水假日真的挺會塞車的, 

加上車多又很難找停車位, 

來的時候還是要坐捷運或騎腳踏車來會比較方便~

 

其實這次會發神經來淡水人擠人是因為土老北想帶倆小來騎腳踏車, 

原本想說去租個協力車, 這樣也不用自己載腳踏車過去!

但人實在太多, 最後就以吃吃喝喝做結束, 完全沒騎到車~

 

不過, 講到腳踏車......

4b15a1eabcd59  

這台親子車挺酷的~

不過大概要等土土大一點, 不然他一定會掉下去!

 

2009101453700417  

我比較尬意這台, 

因為我就可以不用太出力, 土老北一次載三個~

哇哈哈~~騎腳踏車變得真是黑皮呀~~

 

12_b2  

要不然這種更好~~

我可以和兩小坐後面, 吃東西喝飲料欣賞美景~~~

還有棚子可以遮陽耶~~怎麼那麼好!!!

 

13_auto_bike01  

好啦~~前面那兩台雖然很棒, 但大概比較困難, 

因為光是回家後要擺在哪是個問題, 

要載出去, 車底架要怎麼放那麼長或那麼大的車也是個問題!

回歸現實面, 這台好像還不錯, 

一人可以載一隻, 前面還有菜籃可以放東西,

而且重點是.................................................................

它是電動的!!!!!!!!!!!!!!!!!!!!!!!!!!!!!!!!!!!!!!!!!!!!!!!!!!!

我可以不用出太多力!!!!!!!!!!哇哈哈~~

(到底是有多懶????!!!!)

 

好啦~~~希望大家假期也過得很愉快, 沒有週一症候群,

這週的透可就到這~~~~咱們下週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