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上星期帶土金哥去上了媽寶界已經紅了一陣子的大金剛塗鴉課!

大金剛是一位老師的名字, 

他的課好像都在週末, 而且場場爆滿, 很難報到名!

還好我沒有迷戀紅的老師紅的課程, 

我只是想帶土金哥來體驗一下外面的世界, 

順便來做他喜歡的事之一畫畫兒~

於是, 就這樣的,

星四打個電話問問還有沒有名額, 

星五就直接殺來上課!!!!

 

7  

那天的小黃司機大哥開得有夠慢, 

我心裡正在滴沽著, 

結果土金哥竟然說出我的os,

他大聲的說:"開得好慢~~我快要睡著了!!!"

然後一副這種雙眼無神的懶懶狀!

靠~~好在司機大哥是那種好人型的,

沒把話聽進耳裡, 

不然我們可能要被趕下車了....

(是說.....都這麼大聲說出來了, 怎麼還是沒開快點...)

 

8  

一到就說要尿尿, 

這裡的設施果真都有為小朋友著想, 

全是小人高度~

 

9  

塗鴉課是11點30左右, 

我們11點就到, 想說讓他先玩一玩, 

先適應一下環境, 

畢竟是他人生第一次與外界接觸~~

 

10  

是不是~~~去哪都要先玩車車!!!

他整個黏在這區不肯移動~~~

 

13  

我跟他說若有別的小朋友也要玩車子, 

要分享給別人, 

因為這不是你的, 上面也沒寫你的名字!

結果, 別的小朋友一靠上來, 都還沒開口要, 

土金哥就馬上把車子一台一台分給別的小朋友, 

超級棒的!!!

分到後來, 他自己沒車可玩, 

他就說他要去玩別的了~~

 

12  

他說他想要看書, 

然後自己挑了一本"我的爸爸是消防員"的書來看!

一翻開還說:哇~~好多車車, 我喜歡!!!!

連看書都挑有車子的, 快要變車痴了~~~

 

11  

土金哥第一次上課, 

我整個比他還緊張~~

 

14  

上課時間到囉~~ 

老師一個一個先發工作服套上!

穿起來整個好像要去摸拉阿兼洗褲~~~

 

16  

前10-20分鐘左右是引入主題的前置時間, 

大部份都老師一個人演獨角戲, 

然後試著和小人互動, 

讓小人慢慢進入狀況~~

 

15    

這位人兄, 

果不其然, 如我所料, 

整個黏在我的後面, 

還越躲越背後, 

老師問他什麼, 他不是不回答就是說不要不要!

 

17  

第一次嘛~會這樣表現也是預料內!

我只好....老師講什麼, 我就跟著附和並且尾音跟著上揚, 

一副驚訝好奇的樣子, 

來看看能不能引起咱們閉俗哥的興趣~

(不是他在上課嗎??怎麼是我在累??!!)

 

19  

裡面挺熱, 

閉俗哥一直黏我背後, 我都快要熱屎了!!!

不過, 我也沒怎麼逼他, 

大概是第一次在陌生環境聽陌生人講話, 

需要時間觀察和適應一下~~

我們就這樣愧休在一起快20分鐘!

 

18  

小小朋友一起上課, 就好像一個小小社會!

每個小朋友的個性真的個個鮮明, 大大不同!

星五那天上課, 只有4個小朋友!

1號小朋友是小小混血兒, 也是整堂課中最活潑的小朋友, 

老師說什麼, 他都會很配合情境達到要求, 然後開心的整場跑來跑去!

2號小朋友是一個小女生, 雖然沒有1號哥那麼活潑, 

但算是會跟著嗨的那種, 看到有人跑來跑去, 她會第二個跟著嗨跟著跑!

3號小朋友也是一個小女生, 看起來文靜斯文那種, 

她一直很乖的坐在椅子上, 默默看著老師說話, 都沒說話!

但老師一問剛才誰有幫忙說加油幫忙學雞叫的舉手???

她會馬上把手舉起來!!明明她剛從頭到尾根本沒開過口~

4號小朋友就是我們的土金哥, 他就是那種會躲在老木背後不敢互動的小朋友, 哈~

 

20  

前面引導進入主題的課程有點長, 

我覺土金哥都有點快要睡著也有點快要不太耐煩的想要回家了....

 

21  

好加在, 

今天的主題是用車車來畫畫~~

紙一發下來, 車車一發下來, 

土金哥就自動復活了~~~~

 

23  

終於不再躲在我背後, 

終於肯大方出來拿老師發的車車, 

還會有禮貌的說:"謝謝老師~~"

 

25  

今天的主題是用車車作畫, 

用玩具沾顏料, 在紙上塗鴉作畫~

 

27  

大概是平常在家如果顏料沾得到處都是, 

會被我們制止~

所以那天當土金哥手上不小心ㄍㄡˊ到時, 

他還看了我一眼~怕被罵!哈~

 

28  

跟他說沒關係, 

在這裡可以隨便畫, 

你看牆壁上有很多啊~~

他看了才安心點, 但他還是不敢亂塗, 

大部份還是把顏料都畫在紙上~~

 

26  

土金哥大概是裡面年紀最大的, 

其它小朋友我覺大概可能都只有2歲半左右~~

 

29  

大部份的媽媽都坐在旁邊看和拍照, 

不會出意見要怎麼畫, 

也不會喊著要小心不要弄髒或什麼的~

來這裡有種到解放室的感覺, 

要弄得多髒多亂都沒什麼關係~~~

 

30  

老師說車車畫完想換別的車車, 

可以到這個桶子裡去交換~

土金哥馬上就跑去換了~~

 

32  

用車車畫完, 

老師說可以用手指來畫一條道路出來, 

也可以用腳踩出一條路來~

 

33  

土金哥很棒, 

也試著用手指來畫畫~~

 

34  

然後把手整個都放進顏料裡來作畫~~

腳也跟著加入~~

 

35  

不過不知是他怕髒還是怎樣, 

最後還是去拿車子來作畫~~

 

36  

我覺他根本是在玩車了....

不是在畫畫~~

 

37  

噹啷~~~

土金哥的大作~~~~

好在今天的主題是車子, 

不然...........我想今天大概上一半就會要回家了吧??!!!

 

 

38  

下課了~

還不肯走, 硬要待在遊戲區玩~~

 

39  

畫完的作品, 

老師會幫忙吊起來風乾, 

等小朋友手腳洗乾淨, 要準備回家時, 

再來拿~~

 

40  

土金哥說他要自己拿他的大作~~~

問了問他今天好不好玩?

他說:"好玩~~~"

(真的嗎???!!哈~~)

 

 

好啦~~~土金哥人生第一次和外界接觸的塗鴉課, 

應該..............還算...............成功~~~~~吧??!!!哈~~

 

 

 

-------------------------------------老木的小小心得感想

 

1. 大金剛遊戲樂園用的顏料還真不錯, 一洗就掉!

    手的部份是土金哥自己洗的, 他自己搓一搓就全掉了, 

    真是非常不錯的顏料~~

 

2. 有在想家裡是不是要把小書房打造一下, 

    也變成一間可以塗鴉的小房間給土金土土好像發揮一下????

    還是客廳牆壁就整個開放給他們畫??? 

    反正已經髒了!!!!

 

3. 土金哥比較閉俗些, 對於別人或別的小朋友, 會比較害羞害怕,

    加上專注力也不是太夠, 

    看來可能要多參加這些活動來好好練習一下了~~~

 

4. 土金哥真的超級愛車車, 若今天這堂課沒車車, 

    我想大概就......歪歪歪了!

    不過, 多讓土金哥去參加不同的活動, 

    或許也能發現他除了車, 還喜歡什麼?!!是吧是吧?!!!

 

5. 而且我們在進行要做的活動前,

    都會先和土金哥說今天要去哪裡, 會看到什麼, 會有什麼好玩的東西, 

    也會詢問他想不想去的意願, 

    所以是很民主很輕鬆的, 沒有強迫他做任何事唷~~~

    請大家不用擔心~~~

    

 

 

這週要去參加什麼活動呢???

讓我來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