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上次畫畫課地點離保姆家有點遠,

往返有點距離,

加上上完課的時間都中午12點,12點半的, 

上完課摸一摸, 再坐車回保姆家, 都1點半2點了,

怕讓土金哥餓肚子, 

這次就找了家附近的課來上~

 

1  

今天來上幼兒體操課。

這裡因為才新成立不久, 

所以教室很新, 

一大片舞蹈教室, 一大片鏡子, 

一大片落地玻璃窗, 

陽光撒進來好明亮呀~~

 

4  

今天有差不多快8位小朋友, 

全都是小女生, 

只有土金哥是小男生~~

 

2  

你們一定想說土金哥賺到了, 

一群女孩兒陪上課~~

nonono~~~~~~

他大爺整個老樣子, 

先觀望, 先什麼都說不要, 

然後一直黏在我身上~~

 

3  

一開始, 老師會帶著小朋友做一些伸展的運動, 

老師講得很有趣很生活, 

完全不會像我們小時候升完旗要做體操那麼屎板板~

 

6  

土金哥前半段就一路黏著我, 

直到了課程中半段, 獨木橋的出現, 

他看到其它小朋友在玩這個, 

才終於露出了一點笑容, 

和我說他想玩這個~

(他主動說想玩, 實在太太太......感人了~~~~)

 

7  

一開始他叫我陪他一起去玩, 

但一過去, 老師一接手, 

他就自己一個人開始走, 

不會一直轉頭看我, 也不會走到一半吵著要下來~~

 

8  

接下來很棒唷~

是我覺這堂課, 我收獲最大的地方~~

老木收獲???

是啊~~不信你們看下去~~~

 

9  

老師會在旁邊教正確姿勢並且一邊扶住一邊動作~

你們猜他要幹嘛????

 

10  

沒錯兒~~~

翻跟斗!!!!!!

翻跟斗!!!!!!

翻跟斗耶!!!!!!!

是不是很感人~~~

土金哥第一次翻跟斗耶~~~~

(實在太感人了...............)

 

11  

大家都走了一輪後, 

第二回合, 老師說要用跳的跳過獨木橋~

 

12  

土金哥會把手放在耳朵上是因為他覺他是兔子!!

 

13  

然後再翻一次跟斗, 

土金哥已經大概知道動作, 

已經會聽著老師的指令動作及翻~~

沒想到土金哥對翻跟斗感到無懼耶!!!!!

 

14  

第三回合, 

有兩根獨木橋, 

這次要手腳併用的過橋~

 

15  

這樣四肢併用我想應該難不倒土金哥, 

他一直說他是車子~

咱們車痴這封號可不是假的,

怎樣玩都離不開車子這話題就是了~~

 

16  

每一個小朋友在做動作時, 

老師都會在旁邊跟著看著~

 

18  

結束動作, 

就是再來一個翻跟斗!!!!

 

19  

後面的小女生們看起來有些比土金哥小, 

有一兩個可能和土金哥差不多, 

但大概都常來上課, 

所以無論做動作或者是聽指令都很受控也很熟練!

 

20  

土金哥每次翻完跟斗完, 

都會笑得很開心跑回座位上坐好~~

好像完成一件什麼很棒的事一樣的興奮著~

 

21  

第四回合, 

另一種方式的手腳併用~

 

22  

老師邊教小朋友還要邊管旁邊跑來跑去不坐好的小朋友, 

好忙~~哈!

 

23  

這次是用跳的跳到下墊, 

並且邊跳高邊拍手作為結束動作~

 

24  

土金哥也做的很棒唷!!!!

老師說土金哥的腳內彎比較明顯, 

要去看醫生比較好~

哈~~我們已經看囉~~

不過這是天生的, 也無法做些什麼!

除了跳躍比較沒辦法跳得那麼完美那麼穩外, 

他還是跳得很棒呀~~是吧??!!

我是覺得沒什麼問題啦~~多跳多玩就好~

 

就這樣跑跑跳跳, 

一個小時就過去囉~~

 

我錄了一小段影片, 

讓你們看看很棒的土金哥, 

人生第一次翻跟斗, 

翻滾吧~~~男孩兒~~~翻滾吧~~~

他知道老師沒在看他, 就偷偷用嚕的, 沒用跳的.........

這傢伙, 很賊!

   

 

-------------------------------------------------------------------------------小小心得與感想

 

1.這裡環璄設備不錯, 

   加上眼鏡老師教的也不錯, 

   我還挺喜歡這的!

   我看土金哥到後來玩的挺開心, 

   昨天問他, 這星期還要不要去走獨木橋???

   他竟然回答我:"不要~~~"

   怎麼辦???那這樣還要帶他去嗎?????

 

2. 我什麼時候可以坐在外面滑手機, 

    土金哥自己一個人在裡面自己快快樂樂上課呀????

 

3. 喔~對了!

    我一直覺得小朋友應該在一個正面能量的環境下長大, 

    土金哥跳不高跳不久跳不遠不是疾病也不是哪裡有毛病, 

    土金哥看到人會害羞不敢加入別的小朋友是他的個性, 不是個壞習慣, 

    我們不應該一直和他說你要怎麼改,

    或在他面前討論著他哪裡怎麼樣應該要怎麼樣, 

    而是反倒要多鼓勵他, 多給他正面鼓勵的話。

    例如: 你跳得很棒唷~~如果你可以再跳得更高點, 你就跟小兔子一樣超級棒唷~~

    而不是:你怎麼跳不高??你怎麼都沒在跳呀????

    所以, 

    為了讓他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長大, 

    正面能量, 就麻煩大家了~~

    多鼓勵他們, 多說正面的話, 多說讚美的話唷~~

 

4. 那天問了舞蹈教室還有什麼課適合三歲小朋友, 

    小姐說除了體操完, 還有一個, 就是兒童芭蕾。

    兒童芭蕾?????????

    可是我家的是兒子耶.... 

    小男生也可以上嗎??????

    土金哥會穿成下面這樣上課嗎????

     123

  

 

 

    

 

這星期要再帶土金哥去玩什麼呢???

讓我好好再來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