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天是巴黎行程的最後一天了~

第一站,

世界必去三大博物館之一 ~~~羅浮宮!!!!!!!

 

2  

只有第一天是好天氣, 

其它天都像這樣陰陰涼涼的~

雖然沒有隨便拍隨便美的藍天陪襯,

但依舊不失樂趣~~~~是吧是吧!!!!

 

3   

土老北說人那麼多, 

拍一拍到此一遊照就走吧????

不需要進去吧??????

 

4  

走???????

單然不行!!!

nonono!!!!!!!!!

大老遠都來一趟了,

又是三大必去博物館之一,

為了避免將來他們會後悔,

硬是逼他們進來走馬看個花也好,

你們說是吧是吧~~~~~

 

5  

今天依舊沒租導覽,

就由我為家裡兩位服務!

羅浮宮必看三寶之一~~勝利女神!

象徵戰爭的勝利, 

也被認為是帶來幸運的神祇~

 

7  

羅浮宮必看三寶之二~~蒙娜粒莎的微笑~~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 可能己經十幾年前有了,

當時導遊說這幅畫最厲害的地方是蒙娜粒莎的眼睛,

無論走在畫的左方右方或中間,

她的眼睛都會注視著你~~~

 

8  

人多成這樣,

不要說往左還是往右移動了,

根本就......寸步難移呀~

完全沒有辦法慢慢欣賞, 

大家就像狗仔一樣, 一拿起相機就猛拍!!!!!!!!!

 

8.1  

不免俗的跟著湊熱鬧一下~~~

蒙娜粒莎姐大概笑不出來了吧.....

人那麼多, 又擠又一堆人拍她!!!!!!

 

9.1  

蒙娜粒莎那包廂人很多,

出來的這區也不少~~

 

9  

剛有對男女朋友, 

男友趁女友的在欣賞畫時幫她從側邊拍了一張, 

我也要來跟屁一下~~

假裝在欣賞畫作~~~哇哈哈!

 

10  

土老北估價節目看多了,

每看到一件什麼古物時都忍不住想知道它可能會賣多少錢~

商人果然看到的作品角度不同呀~~~

 

11  

丘比特之吻~~

人好多, 館內也好熱,

連我這平時不太流汗的人,

都得一直拿著紙在那邊走邊搧風了....

 

12  

羅浮宮必看三寶之三--維納斯

只要把這三個鎮宮之寶都看過, 

就算來過羅浮宮了,

應該是這樣的, 沒錯!!!!!!!!

 

14   

有一幅畫我幾年前來的時候有拍,

覺這意境挺......有趣的~~

小小姑說她也想來朝聖一下~

 

13  

這幅畫遠離羅浮宮三寶戰區,

所以較安靜較沒什麼人潮~~

 

15  

畫廊是沒什麼人潮啦~~~

但就這幅畫........前面就還挺多人的,

土老北想單獨加入和這兩姐妹合照都沒有機會~~

 

16  

有一區是我幾年前沒來過的,

或來過忘記的, 哈哈~~

就是拿破崙的皇宮~~~

 

17  

真的整個金碧輝煌的~~

 

18  

水晶吊燈一掛上去不免就很法式很華麗~~

 

19   

拿破崙家客廳的一角~~

 

20  

到處金光閃閃的~

 

21  

拍吊燈拍上癮了~

明明每個都很像, 但就很想拍~~哈哈~

 

22  

三人雅座~~

 

23  

真美~~~

 

24  

拿破崙的床~

有些人說拿破崙較矮所以床較短, 

但也有人說古代歐洲人都採坐臥式的睡法,

他們不全躺平, 有點半坐的姿勢在睡覺,

所以床就做得比較短~~

到底正確說法為何呢?????

大家去問一下估狗大師好了啦~~~~~

 

25   

就這樣的,

我這個噗攏共導遊成功的帶領我們兩位團員把該看的都看完了, 哈哈~

內行人看門道, 我們外行人就看看熱鬧咩~

這樣就真的有到此一遊了!!!!!

 

26  

羅浮宮外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店,

小小姑買了幾個磁鐵, 

我們則什麼都沒買~~

 

29  

今天還有一個重點行程是去北邊最大的跳蚤市場~

六日才有開放, 

今天剛好是我們最後一天, 

就衝去看看~

因為大家都說地鐵出來會有標示, 很簡單,

我就沒印地圖查路線了,

阿知!!!!!!!!!!!!出來後根本找不到,

跟著人群走也沒走到, 還走了不少冤枉路說,

連估狗map上也定位不到市場正確的地方, 

這種事經常性的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看, 我還是認命點, 自己印地圖好了~~~

 

27  

市集什麼東西都有賣, 

傢俱飾品擺件玩具等等的,

有些像新的有些是舊的, 

要一個一個慢慢翻一間一間慢慢找才能找到寶物!

店家基本上都不給拍照,

所以沒拍什麼照片給大家瞧~

 

28  

土老北原本很期待這個行程, 

想來找找有沒有不錯的東西可以帶回來佈置,

但礙於有些傢俱實在太大, 

也不容易帶回, 

於是, 又一個走馬看花, 就結束了~~

 

30  

午餐還沒吃,

決定坐地鐵到pho14 餐廳再給它席盪普利斯一下~~

 

31  

雖然覺沒有美味到需要二訪,

但大概比較合我們愛吃湯湯水水的習性,

自然而然肚子餓了就覺得可以來這吃~

 

32  

今天點了不同的來試試,

如同前天說的,

湯底味道一樣,

只是有的多丸子有的多肉片的差別~

 

33  

行程最後一天, 

早上羅浮宮, 下午跳蚤市場,

想說提早收工可以去看看漏買了什麼再回頭去買~

再回去老佛爺補貨時, 己大排長龍, 

眼見又快要到打烊時間, 

我們也就只好作罷了~~~~~~

 

7  

連著幾天的瘋狂走路,

腳都多了個繭,

走路壓迫到它還頗痛的說。

加上這幾天下來的乳酸堆積,

真的是一站起來腳踏到地都覺得酸痛酸軟的那種~

無論如何, 

天氣微涼, 走起路來舒服, 不會汗流狹背,

路上景色也和台灣街道完全不同, 

在巴黎城市裡漫步仍然是相當美好的一件事~~~~~

 

 

明天, 打包移動日, 要回法蘭克福去囉~~~

歡樂時光總是特別快~~~偶惹哇~~~~

 

-------------------------------------------------------------------------------------------------我是分隔線,我想待在巴黎

 

1.怎辦???????????

   協和廣場沒去耶...........

   龐畢度也沒去耶...............

   還有歌劇院也是,

  我還在旅遊書上寫說要記得進去參觀, 也沒進去耶..........

   連在門口照張到此一遊照都沒有耶............

   怎辦??????????????

   再去一次??????哈哈哈~~~~~

 

2.德國百靈油有多帶回來的唷~

   若有需要的人, 

   歡迎留下您的依媚歐便直接回覆價格唷~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