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次訂的飯店大多都選在車站附近, 

可以省去拖著一堆行李還要去換搭地鐵去哪站上上下下的麻煩!

加上車站附近又剛好是科隆最熱鬧的地方!

要去哪走路就到, 也省下買地鐵票的錢!

 

6

這次住的是grand city hotel Koln, 一晚雙人房外加早餐約150歐左右!   

它就在車站出來往賣當勞的方向, 也就是出來後往教堂的另一方向走即可,

走過來約五分鐘以內!

 

2

從窗外看出去就可以看到車站和部份的科隆大教堂!

 

4

可能科隆展覽剛結束, 住房率沒那麼高, 才早上九點多, 就讓我們先check in了!

不然一般飯店有些都規定要中午過後才能確硬(check in), 因為需要時間等住客退房和打掃!

櫃台還給了我們帳號和密碼, 可以無線上網, 免額外收錢的!

當初在找飯店時都有盡量找免額外收上網錢的飯店!

 

3

我們總共帶了三箱行李, 一箱我的, 一箱土老北的,

一箱是我們這幾天的存糧, 包括了法蘭酥小泡芙豆乾鱈魚香絲和大概13碗泡麵~~   

還帶了二隻筷子和二個碗公!

是不是!!!!! 整個裝備齊全~~

不然一天二餐全吃豬腳大餐膽固醇可能會狂飆而且也還挺油膩的!!!!

 

5

飯店房間小小的, 地毯紫紫的, 整個給人感覺還算舒適!

該有的熱水壺和吹風機都有, 除了冷氣不太夠涼外, 其它的還稱得上算一間飯店!

確硬完放完行李後, 就開始要帶土老北去看我的老朋友----科,隆,大,教,堂!!!!!

 

7

到此一遊照一定要先來一張的啊!

 

8

教堂前的階梯是大家坐著聊天等人的地方!

 

28

第一次到歐洲來的人又開拍了.....

剛開始相機不太會調, 暴光度太高, 以至於看到的前幾張都白白的很亮! 

 

29

我的老朋友大教堂它依然站在這不動, 

只是每年來它的外牆都一定有地方在修理和維護!

說酸雨和鴿糞都會毀損建築物, 

加上它年紀又大了, 就得一直不斷修補! 

 

9

4711古龍水是科隆的特產, 它有點像鬍後水!

老實說味道我並不太愛, 所以從沒想進去也沒任何想買回去當伴手禮的慾望!

我這拍照姿勢是學土金哥的, 他不會比ya, 所以它會一隻手伸出一根食指把它們比成ya的樣子!

 

10

出發前還查了查科隆的天氣, 

說大概10-29度, 害我以為會涼, 昨還在香港買了條zara圍巾?!!

結果.........一整個, 熱呀!!

 

11

德國最近很流行這種街頭表演, 

去了好多個地方都有看見類似的概念!

它們兩個人的中間真的什麼東西都沒有, 上面的人就浮在那裡, 

是不是整個很神奇~~~整個飄浮起來~~~

我們研究和路人大家比來比去研究的結果, 

秘密可能在那根棍子, 因為每個做這種表演的手上都會拿一根像這樣子棍子的東西, 

棍子裡可能連著一張椅子, 讓上面那個人可以坐著,

至於怎麼坐, 可能是他們的機密了!

土老北好強, 他竟然可以猜出他們的計倆耶....

我只在旁邊一直覺好強可以飄起來, 但看不出任何端倪來, 也想不出任何可能性!!

 

12

接下來就是科隆鬧區逛街的地方, 

大家愛的zara和h&m這裡也都有, 不過我仍然又空手而歸了! 

沒什麼想買的, 而且和昨天在香港機場看的東西差不多!

價格方面, 的確比台灣便宜一點, 但我覺沒差到想像中那麼多, 

像有一件裙子, 我在台灣買台幣2380的樣子, 在德國大概2000塊左右!

是有差啦...加上退稅, 但真的沒差到太太多!

 

13

除了商店外, 路邊最多的當然就是餐廳酒吧了!

人家法國街頭都是咖啡店, 德國街頭則是都是可以喝啤酒的餐廳!

 

14

剛好有人在擁吻, 配上後面很多顏色的德國小餐廳, 整個很搭~

擁吻的不是我和土老北啦!!!!

 

30

下午的小巷弄裡沒什麼人, 有些餐廳也都還沒開始營業, 

所以可以很悠閒的在裡面走著拍照著~~

 

15

這裡計程車幾乎都是賓士, 

不用太羨慕, 因為德國人開車都衡衝直撞的, 

就算坐在好車裡, 他們開車技術讓人坐得暈得想吐~~

 

24

RIMOWA在德國只有兩家專賣店, 也就是有這樣自己一間店面的, 

一間在科隆, 一間則在慕尼黑!

其它可買的地方都在賣旅行箱的店或百貨裡的櫃位!

 

25

塑膠的有出一款德國限定的粉橘款耶~~看起來好粉嫩!

而且只有德國才有唷~

雖然覺顏色不錯, 但我們的目標是要買經典鋁美合金款的, 所以就沒考慮它了!

有人說專賣店的價格就是定價, 去外面的店買會有折扣, 價格較好!

嗯....根據我們問下來的結果, 似乎都是和專賣店同價耶!!!

 

26

這間也是科隆有名的餐廳, 大家若有來可以去吃吃看!

本來晚上要帶土老北來吃的, 結果.....我們下午回飯店後就昏睡到了晚上, 

完全錯過了第一晚的豬腳大餐!

 

27

大教堂的側面再來一張~~

旅遊書上說它是地球上最完美的哥德式大教堂!

 

32

中午想說隨便找家餐廳吃, 晚上再吃豬腳大餐!

這間也是每次來科隆每次要亂選一家吃每次都鬼打牆莫名選到同一家的餐廳!

PIZZA和義大利麵都挺鹹的, 但口味還不錯!

幫土老北點了科隆著名的酒叫KOLSH, 較順口, 我覺還不錯喝!

我呢...則是點APFELSCHORLE, 類似蘋果汽水的玩意兒~

這一餐吃下來大概約30歐元!

 

33

因為剛菜太鹹, 害我一直覺好渴, 又去買了一罐頻果汽水喝!

土老北則在他們超市意外的發現了原來RED BULL還有這麼多其它口味~

德國RED BULL也比台灣便宜很多, 種類也較多!

 

31  

早上我們大概10點開始逛, 下午三點多回飯店, 

5小時逛完科隆外加吃了中餐!

是科隆太小了還是我對科隆認識得太少能介紹給土老北的東西不多????!!!

 

第一天的科隆行就在我們下午四點多回到飯店昏睡中結束囉~~~

只好明天再繼續了~~~~~

 

P.S. 德國吃飯其實帳單上寫多少錢就給多少錢即可, 不太需要給小費!

       但我們還是多少都有給, 看總金額, 例如吃23.8歐, 我們就會給25歐, 免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