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是說這張照片怎麼我臉那麼黃啊!!!! )

有人第一次來歐洲唷~

哈..沒錯~~~土金老北以前都是去美洲地區, 美國巴西之類的, 

歐洲他都只有過境或轉機, 完完全全沒踏上歐洲的土地過, 

於是, 這次我就成為他的導遊, 帶他體驗一下我們歐洲人那百年古老的建築和高雅的藝術氣息!

(什麼時候變成"我們歐洲人??!!)

 

2

老樣子, 一出發就先有機場免稅店的戰利品!

沒辦法~我腮紅用完了, 一直想買個適合的顏色一直尋覓不到!

這是我第一塊nars的腮紅, 色號不是大家都瘋狂推的那四色,

反倒是比較冷門的amour色號!

 

3

畫出來是這樣子, 有點帶橘紅色的! 

我個人膚色較屎色, 所以那種粉紅腮紅並不太適合我!

 

4

還有一個戰利品是zara的圍巾!

有鑑於去年到法蘭克福一下飛機天氣有夠涼的教訓, 

這次想說一定要有個圍巾什麼的,脖子才不會冷!

就在香港機場的zara從一堆我不喜歡的花色中硬選了這條!

不覺豹紋就豹紋, 下面那個像星河的東西整個不太搭嗎??!!!!

今年LV的圍巾好像也是走這調調, 雙拼的概念!

講到雙拼怎麼忍不住好想吃香港燒鵝燒鴨飯來著!!!

 

5   

我們是坐國泰的飛機, 因為里程可以累積, 所以出國幾乎都只坐國泰!

晚上七點從台北飛到香港, 然後香港晚上十二點飛, 到法蘭克福是當地早上的六點多左右!

好歹法蘭克福也算挺大的轉運中心, 國泰航空也是航線超多的航空公司, 

但它們一天只飛這一班去法蘭克福耶~~~也未免太少了吧!

 

6

喔耶~~終於在十四個小時後飛到了!

第一次到歐洲的人己經迫不及待開拍外面路上的賓士車了~~

不過, 話說這應該也算我第一次來德國玩!

因為之前都只到科隆去參展, 參展你知道的, 就機場飯店展場而己!

其它城市就連法蘭克福我也只有到機場完全沒進城過~~

 

7  

今天的行程是帶土老北去以前展覽常去的科隆觀光, 

我們要從機場搭ICE高速火車前進科隆!

ICE火車在TERMINAL 1 B/C區, 跟著指標一直走, 

然後會看見REGIONAL TRAM和LONG DISTANCE TRAM, 

REGIONAL的是坐到法蘭克福城市裡, LONG DISTANCE的就是ICE/IC高速火車, 

也就是我們要搭的! 

請原諒我寫得詳細點, 這樣以便給也要去那玩的捧油們看!

 

8

我這次完全憑去年的感覺在找火車站, 但走到後來我還是有點忘記車站在哪,  

最後還是找了裡面的警察問了一下路~

生過小孩後真的記性完全快不行了!!

土老北一直在旁邊說下個月去美國要不要買銀杏給我!!!

 

10

DB是德國的國鐵, 這是買火車票的機器, 

票我在台灣就訂好印出來了, 給第一次來歐洲的土老北假裝買票一下~~

   

9  

車站裡幫土老北拍個到此一遊照, 

因為去年自己來坐火車時也在這自拍過, 硬叫土老北也來一張, 哈~~

 

11

法蘭克福到科隆約1個小時左右!

車票上都會印月台和車箱座位號碼, 但上面都是德文的, 

如果想搞懂的, 可以參考我上次寫的文章~ 

德國展-不要逼我做奧客!!!!!!(德國高鐵篇) 

 知道了就知不會太難也不用擔心找不到自己座位在哪!

 

12

德國國鐵票有時候提早訂票價格會有優惠,

但壞處是時間就被它限制住了, 只能在預約的時間去搭火車, 完全沒彈性!

它也有一種票是有彈性的票, 可以改時間, 但價格幾乎快要是不能改時間的兩倍, 沒必要和錢過不去, 你說是吧!!

德國國鐵票若要預約座位一個人要多4歐元(約150幾台幣), 

雖然有些網友說不用花這個錢, 上去直接找位子坐就可以了, 

但我還是習慣先預約有自己的位子坐, 不用擔心下一站這位子會不會有人訂了或什麼的要一直換位子!

 

13

座位上若有秀紅色的字, 代表這位子有人訂了!

若沒寫字代表這位子沒有預訂, 可以隨便坐!

這是我們的位子, 機場到科隆!

機場那站叫Frankfurt (M) Flughafen, 這也提供要去玩要買國鐵票的參考!

像我去年第一次買票時, 拉下選單, 法蘭克福就有一堆地名可以選, 機場它不寫airport, 

害我不知選哪個好, 就錯選了法蘭克福市中心的起站!

 

14  

土老北手上的則是咱們兒家鄉的五香豆乾, 

我們帶了一堆小零嘴準備在坐火車時打發打發時間!

人在德國, 心還是愛歹丸的~~~!!!

 

那......德國之行就要這樣要展開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