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293-20110908-1313.jpg  

沒錯~平常沒什麼好惦的....這次就破例高調一下...哈!

9月1日-9月8日, 阿木我去了德國參展!

我公公有鑑於一個孕婦要坐十多個小時飛機又塞在經濟艙太辛苦, 便貼錢讓我去坐商務艙!

土金老北也給了我一個驚喜, 花了一些錢幫我從商務再升等到頭等艙!

就這樣, 台北到香港商務艙, 香港到法蘭克福頭等艙!

以前覺得很遙不可及的事,就這樣開始了人生第一次的頭等艙體驗~

 

IMG00295-20110908-1329.jpg  

Aesop的有機柑橘調理水,護唇膏,護手霜和滋養霜來著, 頭等艙的禮物!

不知是不是太久沒出去參展, 上星四要出國時還真有點緊張!

尤其又是第一次坐頭等, 整個很像阿俗的完全不知該怎麼check in!

我走到國泰櫃台, 國泰櫃的先生說"我們是鑽石級會員和頭等艙客人check in櫃台..."

上面有分艙等,我有眼睛,我當然知道, 他就拿著我護照要站起來帶我去另一個櫃台。

我說我第一段是商務, 他就更快的接著說"商務確硬(check-in)在隔壁..."

我說可是我下一段長途的是頭等, 他才又馬上又倒退坐下來說"那這就可以辦了!!"

他整個覺得我是要找經濟艙而迷路的小羔羊....

覺得我跑錯地方就算了, 頭等艙一共只有九個座位, 左一個右一個, 每一個座位都有三扇窗戶!

國泰先生竟然問"那妳要靠窗還是走道?"

老娘早線上劃位劃好了, 哪需要再問這個, 而且每個座位都既靠窗又有走道, 問要靠什麼也...也太奇怪了吧!!!!!

到底我是第一次坐還是他也是啊???!!!!!

 

P1040695.JPG  

這是台北飛香港段的商務艙, 不知為什麼, 我的肚子竟然頂到桌子了耶...怎麼會那麼小....!!!

通常有商務或頭等艙的話就會有一張vip貴賓室邀請卡可以在登機前去貴賓室坐坐休息!

這次用了二種艙等的我都去給它考察了一下, 我覺得都還好耶..

商務貴賓室較小,頭等較大, 至於食物說好吃也還好, 沒太多選擇, 只是存粹不用付錢罷了!

那天在貴賓室裡邊吃牛肉面時,隔壁一個香港媽媽在和他兒子用ipad視訊,

她一直對她兒子說"馬麻好想你唷....好愛你唷...."一直說一直說...

我在旁邊只差沒邊吃邊流淚了....整個忍不住也很想念土金哥!!!

 

P1040709.JPG  

頭等艙, 我的座位是1k, 也就是飛機最第一個的座位!

想問有沒有看到機長,對吧? 當然沒, 我前面是一道打不開的牆, 我不太知道機長躲在哪裡!

上星四登機時是半夜十二點, 整個上去後就不行了..超睏!!馬上睡了起來!

我整個超浪費錢, 睡得錯過二餐, 而且連很貴的魚子醬也錯過了....

算了,就當買個床位來躺吧!

頭等艙的座位真的很大, 大概可以睡二個我都行吧....很像一個小小型膠囊旅館!

這椅子可以整個平躺睡, 空姐會幫忙舖成像旅館的床, 給一套睡衣, 和睡到會流汗的棉被!

 

 

P1040712.JPG  

因為我一直在睡沒吃東西, 整個就有點想吐, 懷孕時只要餓肚子都會想吐!

所以只要我醒來, 空姐就會一直來問我要不要吃些什麼,

我說我想吃湯湯水水的, 她最後上了一碗牛肉面給我...

聽說頭等艙要泡面還要不到...他們不提供泡面! 哈..不然我覺泡面是人間美味!!

而且你們知怎嗎?那碗面......簡直, 難吃到了極點!!!!

菜太硬, 面像塑膠條, 牛肉還ok軟, 但我不太吃牛肉!

希望國泰不會告我, 我只是誠實表示我個人感覺罷了!!!

 

P1040713.JPG  

頭等艙客人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姐服務, 從一入艙她就會帶妳去妳的位子,

然後之後就不斷在做任何事前都要加上妳的姓一起叫....

例如她會說miss連, 我們有香檳,柳澄汁.....等,請問您要哪種?

miss連, 我們有一些熱食, 妳剛沒吃晚餐,要不要吃點什麼?

一直miss連來miss連去的, 整個禮貌的令我覺很麻煩!!哈...

去程負責我的剛好是台灣人, 她還寫了一張小卡, 每個頭等艙的客人都有, 手寫的小卡。

老實說, 我真不知要放它去哪, 如果繼續放在桌上讓它像垃圾收掉又不太好意思..

害我只好帶走再丟掉或丟在耳機格裡!!!我人真好...

 

P1040848.JPG  

很舒服的大位, 但椅背對一個孕婦來說有點硬是真的...阿木我不是奧客啦..只是存粹就事論是評論一下!

這座位不像一般座位, 椅背往後就頃斜了!

它是如果一按往後, 它連屁股那塊椅子和腳那塊都會一起斜...

也就是..要不是得坐很直,就是得近於快躺的角度....沒辦法只斜上半身,下半身維持很挺...

 

  P1040850.JPG  

一個座位如剛所說有三道窗戶, 視野很不錯, 但我們飛行是在晚上, 有沒有視野其實也沒差!

之前土金老北幫我升成商務時,我就覺好貴又覺不太好意思老板去坐經濟員工坐商務!

但大家都說反正我是孕婦加上室友一直說說不定我遇到酒廠莊園主人, 就可以常到歐洲去渡假了的美好幻想,

就衝著這點就這樣給它坐了, 而且還坐到頭等去!

 

P1040854.JPG  

這張肚子怎麼看起來好大喔!

因為每一格實在隔有段距離又都一格一格擋得很好, 我只知隔壁坐一個聲音和張柏芝一樣啞的香港女人,

後面坐了二個歐洲年輕人, 其他都差不多是阿伯或者是像當很久業務經理臉的外國人,

每個人都看起來很正常, 阿我的莊園主人呢????

 

P1040856.JPG  

這應該算前菜--傳說中的魚子醬....黑黑那個!!

有夠鹹的, 老娘還是不適合吃高級的東西!!

 

P1040860.JPG  

這道湯像磨菇湯之類的東西, 因為夠熱, 所以算這幾樣中最好吃的!

 

P1040862.JPG  

MIXED沙拉, 想當然爾, 我只吃了菜, 那些肉條和磨菇我都沒吃!

 

P1040865.JPG  

主菜, 義大利菠菜餃, 吃起來還挺.....不太好吃的!

我才吃個二三口就沒再碰了...

 

P1040866.JPG  

點心, 不同口味CHEESE品噹....

除了那葡萄, 其他東西我也都沒有碰!

 

這次頭等艙有些體驗...以下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之感想...

1.如果真的飛機怎麼了, 頭等艙和機長一樣會先葛屁...因為很前面!

2.也因為幾乎是機頭, 所以整個輪子(前輪)的聲音很大, 而且也會感覺特別晃!

在睡覺時我一直覺有人在搖我的床....

3.服務太週到,一直叫我名字讓我覺很煩....

4.機票很貴

至於好處呢?

1.忘了什麼是腳水腫....因為可以伸很直....

2.可以平躺睡....

3.位子很大....

4.廁所也比較大一點,可以裝下二個我, 但不是黃金馬桶耶!!!哈..

聽說中東航空的頭等廁所是黃金馬桶!

 

其實這種機會, 可以體會一次真的還挺不錯, 會覺坐飛機固然累, 但不至於那麼累...

謝謝我公婆也謝謝土金老北, 要不是你們, 我也不會那麼酥胡~~

真的, 謝謝~

大家除了存錢, 努力累積里程也都人人有機會的~~一起體會頭等艙吧!

 

P10406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