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可能在放產假的關係, 對於228連假完全無感說~

這次產假吃大虧, 過年的九天, 228的四天連假, 全都算進去規定的56天內!

感覺少放了13天, 是不是吃虧吃很大!!!!

一開始先抱怨一番!!哈..

回歸正題, 我們趁著連假, 決定挑戰一家四口一起出門!

先從回我娘家短程的試試看, 隔天再挑戰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公婆家!

 

2  

土金自己坐一個安全座椅, 土土也自己坐一個,

原本很怕土金會一直去搓土土的頭, 

好在二個安全座椅有些距離, 土金又被安全帶綁住, 結果是以一片和平收場!

加上土金只要一上車就會呆呆的看外面或開始呼呼大睡, 所以土土第可以逃過一劫!哈!

 

3  

土金老北在後面很搶鏡, 看看他腰邊肉和背後副乳, 嘖嘖嘖......讚啦!!哈!!

土金的上衣和褲子都是生產前拿到的gap, 終於有機會給他穿了!

不然之前我在坐月子, 哪都去不了, 土金天天都只穿睡衣睡褲或居家服!

 

4  

土金哥的頭頂因為有二個炫, 所以頭髮長出來什麼方向都有!

還在想要帶他去哪裡剪個又酷又帥的髮型!

不過怕的是還沒長出來, 夏天就要來了, 到時土金老北又要給他理光頭了!!!!

 

5  

土金整個就是不願和我好好照相, 不是在動就是不看鏡頭!!

現在在教他拍照要比ya, 他嘴上會發出類似ya的音,

但手指會整個很僵硬的糾在一起, 還比不出ya來!!!

而且他只要看到他大爺本人的照片就會去給它一個親親, 自戀狂這傢伙!!!

 

6  

看他多嗨, 土金超喜歡吃紅蘿蔔的, 會一直喊"蔔蔔~蔔蔔"!!!

問他要吃什麼, 他還會指定要"菜""麵麵"或"蔔蔔", 他超愛吃這些的!!

土金開始吃人類的食物後, 他的屎真的是天殺的臭!!!!

土土第吃母奶的屎相較起來實在是芬芳多了~土金老北特別有感而發!

像昨天早上, 土金先拉屎, 老北先幫土金洗屁, 好不容易一個弄完, 

土土第也拉屎了!整個輪流, 搞得老北有夠忙的!哈..

 

7  

開著車吹著笛子, 不知是怎麼樣的概念~

第二天假期我們回土金和土土的阿公阿嬤和阿祖家玩...

明明是陰天又下雨又是一早, 怎麼高速公路還這麼多車啊~

平常開一個小時多的車程, 開了快二個小時多才到!

好在土金睡整路, 土土第則是在快到前的十分鐘才開始大哭!

 

 

9  

鄉下有夠冷的, 風又大...

土金換了成長型的安全座椅, 這種直立型完全不能躺的,

他大爺倒完全遺傳了他老北的到哪都能睡的優點!

那天高速公路車多開不快, 加上二隻小的又都在睡,

坐在前座想說閒著也是閒著的我, 於是我決定來.............擠奶!!!!!!!!!

沒錯~在高速公路上擠奶!哈..

反正隔熱紙貼很黑, 外面看不進來, 加上我用外套大概遮一下, ok的啦!!

整個很有效率不浪費時間, 超有創意的我!!!!!哈~~~

 

10  

土金現在會講"車", 就連看到電視廣告有車子出現也會停下來看並且指著說"車"!

有了第一胎經驗的關係, 現在出門都知道要帶什麼不要帶什麼,

收起二兄第的東西來也變得很快速!

加上我現在半夜硬是不起來擠奶, 奶量就變得沒有上胎多, 這樣就不會時時有強烈漲奶感,

也讓回鄉去這種長一點的路程就不會覺得很矮油或很阿雜!

一回生二回熟這句話真是很受用!

 

11  

傳說中的老揹少~

雖然對放假無感, 但很喜歡這種一家人可以窩在一起的日子!

記得小時候我們家和阿宜家和大舅家三家人常去北投的溫泉或去哪玩個二天一夜的!

每次一出門就開二台車或三台車出去, 而且去的溫泉宿舍是我老木銀行用地改建給行員去泡溫泉吃飯的!

我們雖然很常去, 去到我常嘴很賤的說這地方好爛好無聊!

但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那是一個很珍貴很美好的回憶!

那種回憶不在於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而是很喜歡那種幾個很親近的家人一起做什麼或去哪裡的那種感覺!

這幾天假期, 就算我們天天在不斷餵奶不斷哄睡和不斷被土金消耗精力中渡過,

但能大家在一起, 一起重覆這些生活瑣事, 又在這種陰雨溼冷天氣, 還頗溫馨的!

 

12  

假期第三天, 又回到我娘家去坐坐!

土金上衣是nicholas&bears的, 發現它好像根本是女生的款式,

因為它的肩線做了一點公主袖!哈....

 

13  

土土第終於出現了!

土金老北幫土土第新買了一個汽車安全座椅, 是提籃式的,

在車上是安全座椅, 下了車就可以直接提著, 免用抱的以免驚動他大爺!

是說這提籃還不輕, 平常都是土金老北在提,

而且這椅子大概也只能坐到大概1歲或1歲以內, 比較偏向給新生兒的!

但土金老北為了安全性, 花錢是沒在給他需要太眨眼的~

 

14  

土金就是不肯和我好好照相, 一直動一直動!

話說土金發"媽媽"的音越來越標準了, 而且不會再叫媽媽後再去比馬的圖片了!

但是...他仍然指著他老北叫媽媽~~~

在家裡, 有二個媽媽來著, 一個是我, 一個是土金老北!哈!

 

1  

土土第頭上的傷痕當然就要歸功給他哥了!

土金整個會抓土土第的臉或打土土第的臉,

剛還用玩具給土土第的頭敲了一塊紅紅的!

我還特地上網去查了"小孩打人"要怎麼教,

但上面説"2歲的小朋友都會這樣打人, 而且講了不可以, 他們也還不太懂是什麼意思...."

好吧...那只能一直制止了, 看過了二歲後會不會或能不能再懂事一點!

 

下星一我就要回去上班了,

時間過得好快唷~整個有點懶懶的,想繼續放下去!

而且重點是...........我的肚子整個消不下來,

我現在看起來還想懷孕三個月!!

這怎麼出關去見人啊我~~

 

-----------------------------------------------------------------------------------------------------我是分隔線

1. 那天回家我老木和我說我阿公己經住了快二十天的院了!

我阿公今年一百歲了, 他沒生什麼病, 頭腦思路也很清析,

愛吃糖, 對於房子租給誰租多少錢都瞭若指掌!

前年懷土金時, 還通過電話工喜我等等的!

這次住院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器官都老化了, 不論消化代謝都變得很差,

器官也快失去它們的功用, 現在只能靠打維生的東西維持生命!

我老媽說醫生說大概再個二三星期吧!

我媽他們兄第姐妹也簽了切結書說到時不做急救也不做氣切!

因為那個只會讓阿公更辛苦更累的活著!

 

想想郭台銘那麼有錢都救不回生病的太太,

何況是我們一般小民和這種用錢也沒辦法阻擋的老化現象, 是不是!

 

在我們歡慶土金和土土來到這世界,

卻要有老一輩的人離我們而去!

這雖然也是人生的一部份, 也明白是池早的事,

但每次的發生都還是會很令人難過!

 

2.那天還在講說這次過年都在月子中心,

沒吃到炸年糕真不像過年!

結果前天回我公婆家, 竟然吃到了炸年糕耶....

莫非有心電感應????

還是土金老北偷偷去和我婆說的???

哈..不論是哪個, 我都很開心啦!謝謝~謝謝~~

 

3.土土第的一覺到天亮計劃仍未成功,

晚上到了時間仍會開始哭,

土金老北仍然很辛苦的要把土土第騙睡,熬過半夜吃奶的時間,

真的是辛苦他了!!!

果然每個小孩有每個小孩的style!!

 

今天就這樣囉...沒什麼重點, 咱兒就下次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氏兄弟的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